倍可親

回復: 0

給彭德懷當參謀長,給林彪當副手,哪位元帥後來也當了國防部長?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9-20 00:07 |閱讀模式
新中國的首任國防部長是彭德懷元帥,第二位國防部長是林彪元帥,然後呢?第三位國防部長是誰?他也是一位元帥,而且和彭德懷,和林彪,都曾經一起並肩戰鬥過。他就是葉劍英。<br />
葉劍英是著名的參謀元帥,當過紅一方面軍參謀長。紅軍長征開始后,葉劍英先是在軍委第一縱隊擔任司令員兼政委,然後擔任軍委縱隊副司令員,指揮部隊行軍作戰。<br />
1935年初,紅三軍團資深的參謀長鄧萍不幸犧牲,彭德懷了解葉劍英是一位難得的人才,就給中央發電,點名要葉劍英到紅三軍團接任參謀長一職。中央考慮,前線戰鬥最激烈,需要得力的幹部,就批准了。<br />
葉劍英來到紅三軍團,給彭德懷當了參謀長。當時可謂是奉命於危難之際。不久,中央在打鼓新場召開會議,確定了毛主席、周總理和王稼祥組成軍事三人小組,負責指揮全軍的軍事行動。<br />
葉劍英也參加了這次會議。會議還沒有開完,敵機突然來轟炸,葉劍英眼疾手快,拉住毛主席的手就往外跑,迅速隱蔽到山腳邊的茅草地里。躲過了敵機的轟炸,會議繼續進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