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二十大前 全國多地訪民被維穩拘留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9-8 02: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9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採訪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全國多地都有訪民傳出被地方政府維穩、拘留,失聯等事件。
甘肅訪民

長期在北京的甘肅訪民孫金秀,9月6日上午準備到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信訪,在衚衕口就被西城區警察攔截,她被帶到衚衕口旁一間小鐵皮圍欄內,裡面有5名訪民,三男二女。其他人陸續被地方接走,最後只剩孫金秀一人。

9月6日,孫金秀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今天共扣押五個訪民,三個男的兩個女的,當時有些亂,大家都用各種辦法在反抗。一個是吉林警車接走的,兩個男的是江蘇車接走的,另一個女的接走時沒讓我靠近,不知道是哪裡的車。我是地方截訪人員從北京雇的黑車拉我,是個七人座車,我被安排在最後邊坐。」

6日下午3時許,孫金秀被地方接出來幾個小時了,一直不讓上廁所,「剛剛在我的堅持下才到服務區停車讓上廁所了。從目前情況看可能回去有危險,不知道要把我關押到公安局還是精神病院。」

據孫金秀說,這次到北京截訪的是城關鎮政府的副鎮長、城關鎮政府司法所李富春(女),另有兩個可能是公安。

7日晚上8時許,孫金秀傳來資訊稱,「我被拘禁在地方的賓館里,每天兩班人早晚各一班輪換看著。」
上海訪民

9月7日,維權群里,傳出丁菊英丈夫倪明其被一群不明身份之人綁架,現不知帶往何處。丁菊英8月時進京被截返后,一直被關在度假村的黑監獄內。

同日,上海訪民彭俊在北京地鐵里被天安門派出所警察查身份證后帶走。警方通知駐京辦來接人,彭俊被遣返上海后,警方以在天安門廣場鬧事將彭俊拘留。

據彭俊的母親王彭巧林說,「彭俊8月在北京被截返后,金山衛鎮政府、派出所就派人24小時看守在家中。9月4日晚上,彭俊趁機脫逃到北京,她是在地鐵被警察查身份證,因她沒帶身份證就被帶走。並不是鎮政府所說的去天安門鬧事,這是在造謠,打擊報復。」
重慶訪民

9月6日早上10:30左右,重慶訪民肖建芳被渝北區公安分局龍山派出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傳喚。

重慶市北碚區蔡家崗訪民肖成林,自出獄后一直被軟禁家中,至今已三年。肖成林告訴記者,「我肖成林已蒙冤27年不給我平反和不解決問題,蔡家崗街道等,花高價請來社會上不明身份的和蔡家派出所的輔警24小時三班人馬看守我,監視居住,跟蹤和多次暴打我。」

肖成林表示,「我長期把此事向區、市公安局,紀委,給市長熱線打電話投訴數百次,仍然一點沒效果。他們化解信訪矛盾了嗎?解決信訪積案了嗎?幾十年的問題不解決,反而把重慶訪民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報復訪民判刑等。」

「重慶訪民在坐牢的有危文元、鄒茂淑、唐雲淑、劉林、趙亮、張秀花、付淑清、李學志等。政府不是把問題解決了,而是把提出問題的人解決了,這就是『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特色嗎……」
9月6日肖建芳被傳喚。(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高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