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及歐洲緬懷戈爾巴喬夫 感謝他促德統一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9-1 0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王亦笑德國報導)前蘇聯領袖戈爾巴喬夫以不流血方式解體蘇聯、終結冷戰,改變了現代歷史進程,也促成德國和平統一。對於他的病逝,德國及歐洲政界表示哀悼及緬懷。

德國總理肖爾茨(Olaf Scholz, SPD)表示,戈爾巴喬夫是一位勇敢的改革者和政治家。他為冷戰鐵幕的消失做出了貢獻,「讓歐洲的民主和自由成為可能,使德國可以統一」。肖爾茨說,中歐和東歐的民主運動「受益於他當時在俄羅斯肩負的責任」。

肖爾茨還表示,在俄羅斯,戈爾巴喬夫使「建立民主的嘗試成為可能」,他死於俄羅斯民主「失敗」的時候,「無法描述那裡的現狀」。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 SPD)發聲明緬懷戈爾巴喬夫,「德國與他有著密切聯繫,感謝他對德國統一的決定性貢獻,尊重他在民主開放和在東西方之間架起橋樑的勇氣,並緬懷他對歐洲共同和平家園的偉大願景。」

施泰因邁爾還表示,「近年來,任何了解他的人都可以感覺到,他遭受了多大的痛苦,因為這個夢想變得越來越遙遠。」他強調,「今天,這個夢想已成廢墟,被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野蠻攻擊所摧毀。而戈爾巴喬夫想要一個不同的未來,我們想要一個不同的未來。」

德國聯邦議院副主席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綠黨)在推特上寫道:如果沒有戈爾巴喬夫,東歐集團國家和我國的和平革命就不會發生。他的話鼓舞了我們,使我勇敢、堅強。我向他的成就致敬,向他的生命致敬,並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意。

德國聯邦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綠黨)在推特上寫道,戈爾巴喬夫「在我們歷史上的決定性時刻,選擇以人與人之間的和平與理解為指導」,「冷戰的結束和德國的統一是他的遺產,我們為失去一位我們永遠感激的政治家而哀悼」。

德國聯邦教育部長斯塔克-瓦茨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 FDP)表示:德國感謝戈爾巴喬夫,他結束了冷戰,使德國的統一成為可能,並使他的國家有了民主的勢頭。我們懷念這位有信念的勇敢的人。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戈爾巴喬夫「在結束冷戰和鐵幕倒塌方面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並「為自由歐洲鋪平了道路」,「這一功績是我們不會忘記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發推文表示,「對戈爾巴喬夫的離世表達哀悼之意,他是一位和平人士,他的選擇為俄羅斯人民開闢了自由之路。他對歐洲和平的承諾,改變了我們共同的歷史。」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我一直欽佩他以和平方式結束冷戰所展現出的勇氣和正直」,「在普京侵略烏克蘭之際,他對開放蘇聯社會的不懈承諾仍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

據德媒報導,戈爾巴喬夫在他去世前就安排了他的葬禮。他被安葬在莫斯科著名的新聖女修道院名人墓地,長眠於1999年去世的妻子萊莎(Raisa Gorbacheva)身旁。然而,鑒於俄烏戰爭以及歐盟和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尚不清楚哪些國際賓客會參加在莫斯科舉行的戈爾巴喬夫的葬禮。

責任編輯:周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