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12友邦聯合國發聲明 譴責中共對台軍演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紀元2022年08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怡欣台灣台北報導)中共軍演持續施壓台海,台灣12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於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聯合聲明,譴責中共蓄意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行動,破壞兩岸現狀、危害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並讚許台灣冷靜應對中共威脅。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台灣友邦貝里斯、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吐瓦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於美東時間年8月23日發布聯合聲明,就中共蓄意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行動破壞兩岸現狀、危害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表達嚴重關切,並讚許台灣冷靜應對中共威脅。

外交部表示,台灣友邦在聯合聲明中重申對和平穩定的重視,強調《聯合國憲章》揭櫫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的宗旨與原則,任何國際爭端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友邦嚴正呼籲聯合國及國際社會敦促中國(共)立即停止對台軍演行動及改變現狀的企圖。

台灣政府再次譴責中共武力恫嚇,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及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侵略行為,中共軍事威嚇不僅破壞既有國際秩序,也嚴重影響國際貿易及交通往來。

外交部指出,近年中國(共)持續透過錯誤解釋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長期施壓聯合國接受中方謬論,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國(共)破壞現狀的不負責任行徑,共同譴責並敦促中國(共)應遵守《聯合國憲章》禁止使用武力原則,中國(共)應立即停止對台灣及國際社會任何形式的脅迫作為。

責任編輯:呂美琪#

id13764515-7dc6dad6ee21344fe40d5ebbe0641100-600x400.jpeg (109.26 KB, 下載次數: 10)

id13764515-7dc6dad6ee21344fe40d5ebbe0641100-600x400.jpe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2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