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一帶一路遺毒 柬埔寨淪犯罪天堂令人震驚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8-18 03: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近日頻傳有詐騙集團將台灣人騙至柬埔寨之恐怖案件,而在詐騙集團的眼中,這些台灣人並不是「人」,而當成「豬仔」。若服從的淪則為詐騙集團幫凶,反之則遭毆打、性侵,或者被當成是「貨品」,轉賣給其他的詐騙集團,甚至還有人慘被抽血、強摘器官,在死亡.后遭棄屍荒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柬埔寨這個地方,幾乎遍布全國的詐騙場所,其隱藏於賭場、渡假村、酒店、住宅開發區,以及商業大樓等處,有一個特點即是,這些詐騙場所通常會在窗戶、陽台,以及周圍圍欄上皆布滿鐵絲網,每一個出入口都有嚴密之安全措施管制,而且除犯罪集團的高層能隨意進出之外,其餘人都不可進入,甚至僅進不出。

柬埔寨位處於中南半島,其國土約比台灣的5倍大,人口大約有1710萬人,在2021年人均GDP只有1730美元,曾經被聯合國定義是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在過去以旅遊業、服裝鞋業加工和農業為國家經濟支柱。

然而,傳統產業難以支撐柬埔寨之經濟發展,且在毒品販賣巨大利潤的誘惑下,導致無數人誤入歧途,使得柬埔寨成為「金三角」對外輸送毒品之重要中轉點,同時還衍伸出黃色產業鏈,而催生出非法人口買賣交易。
詐騙招募一條龍

2021年年中,有關詐騙公司內部暴行之可怕影片與照片開始出現於網路上。影片和照片展示出受害者遭到身體威脅、棍子毆打、電棍擊打或者被銬於鐵床架上,而這些受害者身體都布滿流血的傷口。

這些受害者基本上因看到網路上撒出的招募訊息,之後透過「仲介」通過接下來的面試、申辦簽證、購買機票、PCR的檢測和機場接送等一條龍作業。

當受害者於柬埔寨機場落地之後,就會被專人帶至詐騙公司之集中地強迫勞動,如果不聽命行事或對外求救被發現者,就會遭到拷打、電擊、性侵,以及轉賣,如果沒有其他親友幫忙來支付贖金,那麼最後所面臨的是強摘器官之命運。
一帶一路項目--西港特區 華人大量發展博弈

為何現今柬埔寨詐騙如此猖狂?難道政府都沒有控管嗎?在過去幾年內,欣欣向榮之線上博弈產業,可說帶動了菲律賓、緬甸和柬埔寨的經濟發展,西港於中國2016年一帶一路建設項目的援助下,而發展成柬埔寨最重要之經濟特區,並吸引大量中國人進駐發展博弈。

2016年至2018年期間,中國於西港投入了近10億美元資金,且幾乎都集中在博弈產業,如今柬埔寨共有163間合法博弈公司,就有91間在當地。據《日經亞洲》指出,西港原本就以線上博弈產業為主,但近年來逐漸轉為詐騙,而成為犯罪集團之詐騙熱點,這些由華人所成立的公司,就開始反噬自其家人,致使大批華人受騙。
博弈公司「轉型」經營詐騙

2020年,柬埔寨博弈產業因為在中國政府鎖定銀行卡和電話卡,以防止賭金流向境外,又加上當地政府施行禁賭令,以致受到嚴重打擊,導致有許多博弈公司「轉型」經營詐騙,不只詐騙感情與金錢,甚至還無下限地將人當成交易品販售。

柬埔寨於中國一帶一路計劃下,而成為了巨大受益者,中方在當地投資發電廠和建設橋樑公路,而位在首都金邊西南方的西哈努克市,其擁有柬埔寨最大之海港「西哈努克港」(西港),且是最大之對外貿易中心,該處是華人最多的地方,同時也是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重鎮之一,可是卻因該國腐敗,使得一帶一路舉步維艱,而突顯了中國投資困境。
一帶一路倡議淪為組織犯罪溫床

美國智庫的報告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淪為組織犯罪溫床,而讓不法分子藉此大搞掛羊頭賣狗肉來牟利。

台灣警方於過去一年中,光是單一人蛇集團,就誘騙了82人前往柬埔寨,其獲利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據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粗估,恐怕將有上千台灣人受害。有業人士表示,前往柬埔寨高薪工作之騙局,如今已經完全產業化了,對於沒有關注新聞、社會經驗不豐富的族群而言,真的非常危險,僅能不斷地強調,留意各種可能是詐騙跡象。

目前光是西港的經濟特區之中,就有數十個不同名稱之園區,一個園區中就可能至少有幾百甚至幾千家的詐騙公司,而且大部分是由中國人設立,也有部分為台灣人所有。
柬埔寨警方「手腳不幹凈」

儘管柬埔寨政府表示,在2021年處理了359起的人口販運及性剝削案件,比起2020年的155起已經大幅增加,更是柬埔寨記錄打擊人口販運案件數量最多的一年,但與每年送去的人數相比較,實在是不成正比。

柬埔寨警方「手腳不幹凈」,並不僅是民間的刻板印象,甚至連政府本身皆對基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首相洪森(Hun Sen)表面上聲稱,要嚴格打貪打腐,可是私下家族成員和將軍們依然到處獵地賣官酬庸,並魚肉鄉民,大企業還能夠安全度過,可是小企業就只能認栽了。首都金邊於2020年西港禁賭令之後,犯罪情形亦日趨嚴重。

今年4月,根據具有國際公信力之「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所公布的「2021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中,柬埔寨於全球180個國家地區之中,排名第157名,其與伊拉克及辛巴威同級。

責任編輯:王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