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新民調:78%台灣人無懼中共軍演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8-17 04: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6日)發布「佩洛西來台、中國軍演與台灣民意」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5成3民眾表示歡迎佩洛西來訪,更有高達7成8民眾表示不害怕中共軍演恫嚇。

據央廣報導,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有53%歡迎佩洛西來訪,24%不歡迎;53%台灣人不因佩洛西訪台引發中共大規模軍演而後悔她來訪,但也有33.6%民眾認為,早知道就應該拒絕。

民調詢問「中共發動大規模軍演,台灣人是否被嚇到?「結果顯示,僅17%民眾對中共實彈演習感害怕,有高達78%並不害怕,且有45%民眾表示「一點也不害怕」;

有55%民眾認為中共這次軍事行動減弱兩岸統一的意願,更有高達8成2民眾不贊成中共堅持所謂的「一中原則」。

民調也顯示,39%民眾覺得中共可能隨時武力犯台,53%民眾覺得不可能;有46%民眾對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國安團隊有信心,但也有43%民眾沒有信心。

對於美軍協防颱灣的信心,民調顯示有44%民眾相信,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軍會協防颱灣,但也有48%民眾不相信。

至於蔡英文總統的聲望表現,有46%民眾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41%民眾不贊成。

另外,對於台灣人對日本提供各種必要援助的信心為何?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當中,6成基本上相信日本會提供台灣各種必要援助,包括防禦性武器,但有3成1不相信。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今次民調顯示「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中國軍演沒有達到威懾效果,但民眾對國安團隊信心仍不足。

華視報導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對此表示,「相不相信美國或日本會來協防颱灣,是次要的問題,反而是面對在中國威脅之下,是不是歡迎佩洛西議長來台,民眾卻展現一面倒態度都是肯定的。」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國人還是希望若是台灣發生危險,有其他國家會來協助台灣,這個投射心理,反而把原來對於美軍的期待,轉向到日本。」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