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尼克松訪華時被吃得精光的1道魚菜,用料極其普通,建議在家試試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8-15 21:06 |閱讀模式
1972年,在尼克松總統來華訪問期間的歡迎宴會上,在準備好的菜單上面,毛主席又親自添加了3道菜,其中就有一道魚菜。一開始這道魚菜一上桌,對於不擅長吃淡水魚的尼克松總統來說,也是「吃盡了苦頭」。當聽完周總理的解釋之後,尼克松總統高興地把這道魚菜吃了個精光,這是道什麼魚菜呢?<br />
這道魚菜雖然經典,但是用料卻極其普通,選用了青魚的尾段,在當地又稱為「划水」。因為青魚要藉助於尾巴的划行才能向前遊動,所以「划水」這段魚肉是魚身上最細膩的一段,吃趕快來口感最好。當時,毛主席的寓意也很明確,就是希望通過尼克松總統訪華,就像青魚的「划水」一樣,起到助推兩國關係向前發展的作用。可能很多朋友已經猜出來了,這道菜就是紅燒划水,是一道安徽著名菜品,屬於徽菜系。以青魚的划水為主料,傳統做法是先煎后燒,成菜后以口感咸鮮、色澤紅潤、入口滑嫩為特點。本身這道菜製作難度並不是太大,喜歡的朋友完全可以在家試一試,也讓家人嘗一嘗這道經典名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