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到山東德州,可別錯過長官包子:皮薄餡大汁多,不愧是寧津三絕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8-15 21:0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提起山東德州的名吃,人們會一下子想到寧津縣,因為這裡匯聚了德州多種美食,特別是「寧津三絕」更是聞名遐邇。在寧津有一種著名的牛羊肉包子,不僅當地食客特別喜歡吃,更不乏很多外地食客慕名而來,一品寧津的長官包子。到山東德州,可別錯過長官包子:皮薄餡大汁多,不愧是寧津三絕。<br />
長官鎮,位於寧津、南皮、樂陵三縣的交匯之處,這款著名的包子品種也因為位於長官鎮而得名長官包子,成名於清朝道光年間,距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長官包子選用隔年的牛羊肉為主料,剔筋剁細,搭配蔥姜、精製醬油、花椒水,用香油調配餡料。採用「大酵面」加鹼中和的和面方法,蒸出來的包子麵皮暄軟、餡大肉多、香而不膩、不腥不膻,讓吃過的食客讚不絕口。當包子出鍋時,人們哪怕隔著數百步,也能聞到長官包子的香味,這也為長官包子贏得了「百步聞香」的美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