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藏新疆爆疫情 日喀則封城 布達拉宮關閉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紀元2022年08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洪寧採訪報導)因爆發疫情,西藏拉薩等3市全員核酸檢測;日喀則市全域靜默管理3天,形同封城。布達拉宮等景點暫停開放。與此同時,新疆多地已調為中高風險區,民眾表示擔憂。
西藏拉薩等3市全員核酸檢測 布達拉宮關門

綜合陸媒8月8日、9日的報導,西藏拉薩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組通報稱,8月7日以來的病例和病毒全基因測序結果顯示,此次疫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BA.2.76毒株,本輪疫情屬於家庭聚集發病。

目前,拉薩市、日喀則市正在進行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10日將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阿里地區普蘭縣、噶爾縣、札達縣已開始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其餘縣區也在進行核酸檢測。

日喀則市8日宣布,全域靜默管理3天,人員不許進出,暫停宗教活動,酒吧、KTV、藏餐館、圖書館等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營業;幼兒園、托幼機構、養老院、福利機構等實施封閉管理,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

布達拉宮、羅布林卡、西藏博物館等景點於9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布達拉宮附近一位居民9日下午對大紀元表示,布達拉宮已全部關掉、閉館了,上面的景點都關了;「這裡的酒樓都半停業狀態,要求不堂食。」

該居民說,他們都在做核酸檢測,而且是必須做,民眾被要求不得外出,進商場需要掃碼、核酸檢測證明等。

「現在這裡檢查得很嚴。林芝檢查口都排了幾公里的車輛。」他說,「去哪裡都很難,需要三天兩檢的核酸報告。 」

該居民透露:「聽說現在拉薩飛成都的機票都要8000元一張了。」

大紀元記者致電拉薩機場,但無人接聽。

西藏阿里地區的居民表示,如果當地這幾天的情況更嚴重的話,會有遊客滯留。這次疫情是從阿里珠峰那裡查出來的,最早是從去珠峰的人員那裡查出來的。

西藏已經在拉薩市、日喀則市、昌都市建成三家方艙。

8日晚間,拉薩市通報稱,7日發現18名新確診案例,其中年齡最小的才2歲半。這些病例大多是日喀則人,或是在4日、5日兩天從日喀則搭火車到拉薩的。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真實數據有待核查。

8日當天,西藏拉薩城關區嘎瑪貢桑街道路北社區地面衛星站單行路以西自建房升級為高風險區,自治區審計廳、阜康醫院(本院區)等15地升級為中風險區。阿里地區普蘭縣色拉龍寺、楚果寺等7地劃分為中風險區。
新疆多地升為中高風險區 居民擔憂 遊客被迫滯留

新疆疫情自7月30日爆發后持續升溫,集中在伊犁州。8月7日,烏魯木齊市新增8個中高風險區,波及天山區、沙依巴克區、達坂城區。

而截至8月6日晚間6點,新疆中高風險區共有35個,主要在伊寧市和伊寧縣。

當地鄰近高風險地區的居民9日下午對大紀元記者說,「都封了,伊犁市都封城了,現在進不來」,遊客能回去的都回去,不能回去的都在酒店裡。「現在是企業里值班的人還在,其餘人全部都回家隔離了」。

他表示,現在都在做核酸檢測,「搞得挺緊張」。
2021年10月1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民在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VCG via Getty Images△)

伊寧市伊犁街一位女居民說,伊犁州全部都居家(隔離)了,好像挺嚴重,「看著每天的(感染)數字一直在增加」。

一名滯留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那拉提的女遊客說,他們已經被封在當地民宿里,不能出門,買物資都是民宿老闆去買,「說明天開始所有店面全部停業了」。

責任編輯:林琮文#

id13798699-2208090432392816-600x400.jpg (83.91 KB, 下載次數: 1)

id13798699-2208090432392816-600x40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