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澳日外長聯合聲明: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8-7 0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后,中國隨即宣告實彈軍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再度表示,中國的做法凸顯他們已放棄和平方式,而改以脅迫和武力解決問題。美國、澳洲和日本外長更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路透》報導,布林肯6日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會面,籍此強化兩國聯盟。他也是自小馬可仕6月上任以來,訪問菲律賓的最高階美國官員。

布林肯在馬尼拉的記者會上表示,佩洛西議長訪台是和平作為,中國卻發射11枚彈道飛彈回應,顯示中方在解決台海問題上,已放棄和平做法,轉而採取脅迫和武力。

此前一天,他也在記者會上批評,中方採取的行動既不成比例,又含義深遠,「他們所做的一切是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的」,美國對此表達嚴重關切。

布林肯表示,東盟和其他亞洲國家官員都對中國在台海的行動深表關切,擔心引發整個印太地區的不穩定。

布林肯說,「美國不會受到挑釁。我們將繼續將支持兩岸和平穩定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布林肯還透露,在未來幾周內,外界將看到美國與盟國和地區組織間展開更多合作,確保美國的印太盟友不會受到中國脅迫。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5日公布的聲明,布林肯與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日本外相林芳正,在東盟外長會議期間舉行了美澳日三邊戰略對話。

他們強調彼此的夥伴關係是建立在共同利益和價值觀的基礎上,包括對自由、法治、人權、主權和領土完整、不訴諸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的和平解決爭端以及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承諾。

三方重申了他們對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承諾。他們讚賞東盟關於緩和台灣海峽緊張局勢的重要聲明。三方都希望通過外交手段來避免誤判的風險。

美澳日外長還對中國最近採取的嚴重影響國際和平與穩定的行動,包括使用大規模軍事演習表示關切。他們譴責中國發射彈道導彈,加劇了緊張局勢並破壞了印太地區的穩定。三國外長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責任編輯:夏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