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稱哈爾科夫「不可分割」 俄掠奪烏克蘭領土超白宮預料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21 0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周二(7月19日),美國白宮警告說,發動全面入侵戰爭的俄羅斯正在謀划吞併其佔領控制下的烏克蘭領土。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具體而言,俄羅斯將尋求吞併烏克蘭赫爾松市以及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整個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

「俄羅斯正在為吞併其控制的烏克蘭領土奠定基礎,這直接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柯比說道。「你從情報部門和公共領域都能看到充分的證據,表明俄羅斯打算企圖吞併儘可能多的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開始滾動推出一個你可以稱之為兼并劇本的版本。」「這與我們在2014年看到的非常相似。」

這位前五角大樓發言人解釋指出,俄羅斯軍隊「控制了(佔領區)廣播電台,(建立了)忠誠安全部隊,更換電信基礎設施,強迫烏克蘭婦女申請俄羅斯公民身份並簽發俄羅斯護照,並在烏克蘭地區安插其忠實份子」。

對此,美國的態度是堅決支持烏克蘭反抗入侵的努力。

柯比披露,美國政府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宣布一項新的軍事援助計劃,並指出其中將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品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
克里姆林宮曾堅稱不佔領烏克蘭領土 但現在毫不掩飾

美國政府此前就警告過俄羅斯將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可能性。

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6月10日表示:「我們仍然認為,克里姆林宮正在等待機會,試圖將赫爾松地區併入俄羅斯。」

「我們認為,假公投是一種可能性。」

「另一個是讓克里姆林宮在該地區的代理人向莫斯科發出請求,(主動要求被)吞併。」

卡彭特指出,這表明,所謂的公投以及請求加入俄羅斯並不是被佔領區的民眾的意願,而只是俄羅斯及其代理人的野心。

「非常清楚的是,赫爾松居民絕對不希望與俄羅斯試圖強加的野蠻佔領政權有任何關係。」卡彭特說道。

在2月24日發動全面軍事入侵前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其他俄羅斯官員堅稱,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的官方說法)的目的不是佔領烏克蘭。然而,現在,莫斯科和在被佔領的烏克蘭領土上的俄羅斯代理當局已在聲稱,這些地區將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烏克蘭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被佔領土上的俄羅斯當局早些時候表示,他們已經為選擇獲得俄羅斯護照的烏克蘭公民設立了護照簽發中心。

而在統稱為頓巴斯的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地區,俄羅斯扶植的分離主義領導人早些時候表示,自2019年以來,授予當地居民俄羅斯公民身份的工作一直在進行。

據悉,克里姆林宮尚未決定那些公投的時間表,但該地區的代理人表示,它將在今年某個時候舉行。
俄國揚言 哈爾科夫是「不可分割」的領土

俄羅斯對於烏克蘭領土的慾望顯然超出了白宮的想像。

哈爾科夫是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市。同基輔一樣,烏克蘭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對該市的進攻。但日前,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哈爾科夫州佔領當局表示,哈爾科夫州是「俄羅斯土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華盛頓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這表明克里姆林宮可能打算吞併部分或全部哈爾科夫州。」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哈爾科夫州的俄羅斯佔領政權為哈爾科夫州揭開了一面新旗幟,其中包含俄羅斯帝國雙頭鷹和18世紀哈爾科夫州徽章的符號。俄羅斯佔領政府表示,旗幟上的圖像是「哈爾科夫州作為俄羅斯土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歷史根源的象徵」。

戰爭研究所指出,這說明克里姆林宮試圖將哈爾科夫州的部分地區併入俄羅斯,並尋求如果可以的話,佔領整個哈爾科夫州。

該機構披露並評估,哈爾科夫州佔領政權於7月6日建立了文職政府,並於7月8日在被佔領的哈爾科夫州實施戒嚴令這一系列行動的速度進一步表明,克里姆林宮正在積極尋求合法化和鞏固哈爾科夫州佔領政府的權力,以支持這一更廣泛的掠奪烏克蘭領土的目標。

非但如此,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出莫斯科的舉措實際上圖謀更大——將烏克蘭南部也一口吞下。

「哈爾科夫州(俄羅斯)佔領政府明確使用俄羅斯帝國的形象,以及言論中明確指出吞併,而不是使用支持(哈爾科夫)建立『人民共和國』形象的言論,這加強了先前的評估,即克里姆林宮的領土目標甚至比佔領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州更廣泛,其要控制烏克蘭南部所有地區。」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