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布林肯下周赴東京 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11 0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7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周六(7月9日)表示,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下周對日本進行短暫的弔唁訪問。

布林肯將於下周一(7月11日)前往東京,向這位前日本領導人表示敬意,並會見日本高級官員,然後他將結束亞洲之行返回華盛頓。

「布林肯國務卿將前往日本東京,就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逝世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並會見日本高級官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說,「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從未如此強大過。」

布林肯目前正在泰國進行預先安排的訪問,並於周五(8日)在印度尼西亞參加在巴厘島舉行的20國集團外長峰會,當日安倍遭槍殺。布林肯將成為安倍去世后訪問日本的最高級美國官員。

周六,布林肯在巴厘島表示,安倍被殺對世界來說是一場「悲劇」,與許多其他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一樣,他讚揚了這位前首相的遠見卓識。

「安倍首相是一位變革型領導人,一位政治家,一位真正具有全球地位的人。」布林肯告訴記者。他補充說,安倍的去世震撼了20國集團會議,他的許多外交部長同事對這一消息表示震驚和痛苦。

在安倍被宣布遇難后不久,布林肯在巴厘島會見了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和韓國外長朴振,以審查與朝鮮有關的戰略。在那次會議和周六的會議上,布林肯再次強調了美日關係的重要性。

「幾十年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盟一直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基石,正如我昨天所說,安倍首相確實將這種夥伴關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他在周六說。

「日本和美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同樣不可動搖。」布林肯說,「因此,在一場真正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之後,我們與日本人民、首相家人站在一起。」

安倍於周五下午5點03分在醫院去世。同一天,警方把對嫌疑人的指控從謀殺未遂改為謀殺,以進行進一步調查。

周六下午早些時候,安倍的遺體抵達了他在東京的住宅,哀悼者聚集在那裡祈禱和獻花。

地方媒體報導稱,周一(7月11日)將舉行夜間守靈活動,安倍的葬禮定於周二(7月12日)舉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葬禮將由他的遺孀安倍昭惠(Akie Abe)在東京的一座寺廟中主持。NHK補充說,出席將僅限於家人和與安倍關係密切的人。

安倍出身於政治世家,他馳騁政壇近30年,是世界舞台上的一位傑出人物。儘管由於健康原因,他在2020年辭去了日本首相的職務,但他仍然是日本政治舞台上有影響力的人物,並繼續為自民黨助選。

責任編輯:孫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