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元貶值,經濟陷入窘境!日企人士盼儘快組團訪華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6-11 09:4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元兌換美元匯率10日維持在133日元水準,此前一天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35,距離約24年來最低點(140左右)越來越近。在過去兩個多月,日元匯率貶值幅度已經超過10%,較2021年初貶值約20%。這讓近年來始終停滯不前的日本經濟雪上加霜,日本社會對此怨聲載道。10日,日本重新允許外國遊客入境,急迫地想拯救經濟,但其中沒有中國遊客的身影,日本旅遊經濟的損失不可謂不大。日本不斷出現這種聲音:日本應該將中國視為「救命稻草」,搭上中國發展的順風車,從而挽救深陷泥潭的日本經濟。<br />
日本民眾已經嚇壞了 《日本經濟新聞》10日報道稱,日元貶值將對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造成負面影響。大和總研預測稱,如果按照2022年1—3月(116.2日元)出現10%的日元貶值計算,2022年度實際GDP將被拉低0.05%。但目前日元匯率已經明顯低於上述水平,對GDP影響也將更大。日本共同社9日稱,日本經濟同友會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對於目前日元貶值對日本經濟的影響,73.7%的企業經營者認為有「負面」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