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周曉輝:布林肯再區分中共與中國人 直戳要害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6-7 0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6月06日訊】近日大陸媒體又不經意間透露給中國人一個剛剛被封殺的消息。據大陸澎湃新聞報道,6月2日,在中共外交部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對華政策演講中稱,美國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間存在深刻分歧,但這些分歧只存在於美中兩國政府和體制之間,而不是人民之間。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布林肯是在5月26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講的。他表示,美國戰略可用三個詞概括:「投資、協同、競爭」,也就是在不斷提升自身實力及加強與盟友合作的同時與中國展開全方位競爭。演講中,他說了上述那番話。然而,這個相較以往相對溫和的演講卻被中共當局封殺,除了一些翻牆者知曉這個演講內容外,普通民眾知之甚少。可誰能想到,澎湃新聞卻曝出了這樣一個消息,那就是美國政府明確地將中共、中共政府與中國人區別開了。這對於中共而言,不啻當頭一棒,也難怪封殺演講了。

那麼中共又是如何回應的呢?顯然,這個問題引起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強烈不滿,說布林肯有關表態是「妄圖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這伎倆根本不會得逞。」接著又繼續重複以往的謊言,說什麼「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中國共產黨長期成功執政的密碼是什麼?那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

關於中共一再重複的「人民就是江山」等謊言,實在不值得一駁,國人已然在中共發起的一次次運動,在中共一次次對人民的輕慢、殘害,尤其是近一年多疫情封控下製造的種種亂象后,逐漸清醒,明白了中共就是一個以禍害百姓為己任的無恥的殘暴的政黨,沒有中共,中國人會活的更自由、更幸福。

在中國人走向覺醒、清醒的同時,美歐和世界其他國家政府和民眾也明白了世界許多麻煩、動亂和危機的真正製造者,正是中共政府,而不是中國和中國人。這其中最為關鍵的世界大國美國,早在川普政府時期,美國政界就對此有了清晰的認知,當時美國政要一改以往將「中共」、「中國」、「中國人」一概用「中國」統稱的做法,開始清晰地區分中共與中國、中國人的不同,即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不等於中國人。

比如2018年7月20日,時任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在一次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共本質上在尋求替代美國,成為全球的領導力量。在10年或15年前,我們還不會這麼說。」柯林斯還警告,中共正在使用一切資源來試圖取代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他還公開表示要將作為一個國家的中國和自1949年以來統治中國的中國共產黨加以區分。「當我們客觀地看待來自中共的威脅時,我們不必將中國本身、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人民自己視為威脅。」「我們擔心的是中共的方向及中國共產黨正試圖以越來越強制的方式取得的目標。」

比如在2018年10月4日和2019年10月24日,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兩次對華政策演講也確區分了「中共」和「中國」。在2019年的演講中,他提到「為了維護各地熱愛自由的人們的價值觀,我們還公開批評了中國共產黨壓制中國人民的宗教自由。」「今天,中國共產黨正在建設一個世界前所未有的監控國家。」「太多美國的跨國企業向中(共)國金錢和市場的誘惑叩頭,他們不僅不批評中國共產黨政府,也不積極表達美國的價值觀 。」

再如2019年10月30日,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保守派智庫紐約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中,同樣非常明確區分了中共與中國人。他提到:「今天中國的共產黨政府並不等同於中國人民。他們力求和正在使用的各種方式對美國和全世界構成了挑戰。」「我們也知道中國共產黨正在向其人民及整個世界提供一種完全不同的治理模式。在這種模式中,一個列寧主義政党進行統治,而且人人都必須按照共產黨精英的意願來思考及行事。這不是一個我所希望的未來,我想這也不是在座的任何一個人所希望的未來,這不是一個其它民主政體所希望的未來,也不是一個中國人民——熱愛自由的中國人民在任何地方都不希望有這種模式。」

此外,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在2019年出版的新書《川普VS中國(中共):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Trump vs. China: Facing America』s Greatest Threat)一書中告訴美國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以為中國是一個「脆弱的、熱愛和平的、發展中國家」,但是,現在應該放棄對共產黨的幻想、認清中共的本質了。

彼時還有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前白宮策略師班農、斯伯丁將軍,以及不少國會議員,都在講話中清清楚楚地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區分開來。

這樣的區分在拜登政府時期也沒有發生太多的改變。布林肯最新的講話無疑再次將美國政府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區分坐實。美國政府的這種區分,其實是在告訴一直被中共洗腦的中國人民,敵視美國、對世界構成威脅和挑戰的不是中國人,而是邪惡的中共;不與普世價值擁抱、不給同樣熱愛自由的中國人自主權的正是與世界背道而馳的中共。因此,中國人自己區分「黨」和「國」、「人民」也至關重要。

如此精準的區分對於正在認清中共、正在覺醒的中國人是個好消息,也讓那些被洗腦、分不清是非對錯的中國人可以想一想,中共和中國、中國人真的可以划等號嗎?事實就是:幾千年的「中國」怎麼能和信奉「西來幽靈」、盤踞在中國大地上幾十年的「中共」划等號呢?幾千年的中華文明自然也不等於中共的黨文化!不是中國人民選的中共怎麼能代表中國人呢?人民何時賦予了它這樣的權力呢?要知道,中共政權自成立那天起,就既不是君權神授,又不是通過民主程序獲得,其天然就缺少執政合法性,這使得中共政權一直處於深深的亡黨的恐懼中。

顯然,這樣的區分讓中共最為恐慌、最受打擊,必須「堅決反對」,因為它們一方面害怕更多的中國人覺醒,害怕更多的中國人認清所謂的中共代表中國、代表中國人民,不過是中共炮製的謊言。靠壓榨、迫害中國人維持政權的中共,代表的其實只是一小撮人的利益,其所追求的完全與人民的利益相左。看看疫情封控下的上海、長春、北京等地發生的一個個慘劇,有多少人明白了這就是所謂的「為人民服務」的政權?!

另一方面,中共害怕這樣的區分,是因為這使得它們犯下的強摘器官、殘害維族人等滔天罪惡,無法再綁架中國和中國人民。在過去幾十年中,每當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惡行進行譴責時,中共就以國家和人民的名義指責他國干涉內政,代表人民與西方對抗。但在如此區分后,美歐等國政府將更加明確打擊的對象是誰,將採取更為精準的方式予以打擊,比如制裁中共高官、制裁中共國企、軍方企業、凍結他們在海外的資產等。

近兩年,美國針對中共高官、國企的制裁已經讓北京膽寒,這不正是美國區分中共與中國人、中國的結果嗎?布林肯再次確認區分,說明未來美國並不排除更多的具體制裁,這真是戳中了中共的要害,點中了中共的死穴。

責任編輯:莆山


善惡有報:

http://51tuidang.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