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26國2.5萬人將參加最大海上軍演 威懾中共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6-4 02: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6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戰爭遊戲——環太平洋演習(RIMPAC),將有美國以及來自全球的主要合作夥伴參加,包括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等Quad(四方同盟)成員,以及五個南海周邊國家等。這項兩年一度的演習被認為起到威懾中共的作用。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在周二(5月31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演習在檀香山和南加州附近舉行,來自26個國家的軍事單位將於今年6月29日至8月4日參加演習。38艘水面艦艇、4艘潛艇和170架飛機將參加演習。大約25,000名人員將參加,其中包括來自九個國家的地面部隊。

美國一直強調「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因而中共則一直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滲透,包括將南中國海島嶼軍事化等。
四方同盟國和五個南海國家參加演習

第三艦隊聲明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性海上演習,環太平洋演習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培訓機會,旨在促進和維持對確保海上航道安全和世界互聯海洋安全至關重要的合作關係。

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汶萊這三個對中共南海主權主張提出反對的國家將參加2022年RIMPAC。毗鄰南中國海且最近與中共發生海上緊張關係的印度尼西亞也將參加。
2020年8月26日,美國海軍忠勛號導彈驅逐艦(DDG 93)在環太平洋2020演習中發射一枚SM-2導彈。(U.S. Navy/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Devin M. Langer)

與此同時,四方同盟——美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一直在深化軍事合作,共同在印太對抗中共滲透。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譴責Quad是亞洲「北約」。

第三艦隊聲明表示,演習將包括側重於「兩棲作戰、火炮、導彈、反潛和防空演習,以及反海盜行動、掃雷行動、爆炸物處理以及潛水和打撈行動」等。

「RIMPAC 2022有助於提高所需的互通性、韌性和敏捷性……以阻止和擊敗大國在所有領域和衝突級別的侵略。」聲明說,「在RIMPAC期間,有能力、適應性強的夥伴一起訓練和運作,鞏固集體力量並促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RIMPAC 2022參與國還包括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法國、德國、以色列、墨西哥、荷蘭、紐西蘭、秘魯、韓國、斯里蘭卡、泰國、湯加和英國。
美國海軍形容RIMPAC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海上作戰演習」。(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日韓派遣大規模艦隊參加演習

韓國海軍宣布,將派遣其最大的艦艇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ROKS Marado)和214型(KSS-II)孫元一級AIP潛艇的9號艇「申乭石」號(ROKS Shin Dol-seok SS-082)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這是韓國首次將這種規模的艦艇部署到環太平洋地區。

「馬羅島」號已於周二離開濟州海軍基地前往夏威夷。

日本防衛省最近宣布,四艘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將從6月開始,在整個印太地區部署為期四個月,包括參加環太平洋演習。

從6月13日到10月28日,日本2022年印太部署(IPD 2022)將涉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三艘艦艇、一艘潛艇和三架固定翼飛機,將停靠澳大利亞、斐濟、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印度、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索羅門群島、湯加、美國、萬那杜和越南的港口。

周一,馬來西亞王家海軍護衛艦KD Lekir(FSG26)離開RMN Lumut海軍基地前往夏威夷。
圖為2010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公有領域)
專家:環太演習向中共釋威懾信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任卡爾‧舒斯特(Carl Schuster)對CNN表示,除了軍事價值外,RIMPAC的陣容還顯示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保持的政治影響力。

「這標誌著美國全球海上夥伴關係的力度和廣度,對於任何可能認為美國影響力和戰略地位,尤其是美國海軍影響力和戰略地位正在下降的潛在侵略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威懾信號。」他說。

「RIMPAC廣泛的國際參與證明情況並非如此。」舒斯特說。

他還指出,在中共加強在南太平洋小國滲透之際,太平洋島國湯加將參加今年的環太平洋演習。

責任編輯:劉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