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90多地鐵站封閉 無病例小區也硬隔離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5-17 04: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1113例,涉及15個區,聚集性疫情不斷出現,同時,北京有90多個地鐵站關閉,圖書館等文化體育場所全停。網傳朝陽區一小區沒有陽性也沒有密接,小區居民仍被硬隔離,幾百人聚集抗議,有居民說:「我們現在需要一個把我們當成『人』看的方法」,「把我們像動物一樣的攔起來,我們不能接受」。

5月16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場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16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8例。15日15時至16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房山12例、丰台10例、朝陽9例、海淀5例、西城2例、門頭溝1例;在39例感染者中,普通型3例、輕型29例、無癥狀感染者7例。

4月22日至5月16日15時,北京市累計COVID-19病毒感染者1113例,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387例,房山309例,海淀120例,丰台101例,通州74例,順義44例,西城21例,昌平15例,石景山13例,大興12例,東城8例,門頭溝4例,密雲、延慶各2例,經開1例。

近期,北京市發生4起聚集性疫情,岳各庄市場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0例,累計感染者25例,其中工作人員15例、關聯人員10例。中鐵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3例,累計感染者81例。534路公交場站乘務人員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累計感染者6例。房山區韻達快遞長陽分部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7例,累計感染者28例。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19個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25個。

同時,北京有90多個地鐵站關閉,圖書館等文化體育場所全停,朝陽區、順義區、房山區、丰台區形同「封區」。

綜合陸媒16日消息,北京地鐵90餘站封閉管理,涉及19條地鐵線路。房山全區公交、地鐵、出租、網約車全停。順義區內公交、出租、網約車全停,跨區公交、地鐵(保障機場除外)在順義甩站。朝陽南部地區,計程車、網約車停運。北京市餐飲經營場所堂食全停。娛樂場所、體育場活動暫停,圖書館等文化場所全停。進入機關單位、商超等公共場所,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證明。

另外,朝陽全區嚴格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出朝陽。房山全區嚴格居家辦公。5月16日至22日順義全區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出順義。海淀區要求轄區單位職工和居民居家辦公及點對點閉環管理。丰台區自15日起開始居家辦公,並實施一系列封控、管控措施。昌平區倡導生活在昌平工作在朝陽、順義、房山的人員居家辦公。北京市中小學、幼兒園、中職學校暫停返校。

北京疫情當局如臨大敵,網傳北京有小區沒有陽性,居民也被封控硬隔離。幾百人聚集抗議,有居民據理力爭認為,硬隔離「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5月14日,網友「智慧小妞」發推說,「北京潘家園,小區沒有陽性被封控不允許出小區。居民聚集,要求因地制宜,根據小區情況合情合理地進行疫情防控!」。視頻中,有位男子說:「我們確實看了發布會,可能確實有這個文件,但是第一,疾控的文件沒有法律效力,第二是,如果我們社區現實解決不了法律、就是違法這個事情框架支架,我們如何因地制宜,因為我們小區第一是沒有密接,第二是沒有陽性,而且現在大家聚集意見這麼大,我們是不是不要激化這個矛盾。比如說,我們不設置物理隔離,但是我們可以遵守我們的秩序。比如說,每棟樓是不是可以安排人,包括我們居民參與管理,但是我們不設置硬隔離,因為這個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此時,其他居民紛紛鼓掌,有居民說:「我們可以安排5到10人參與管理。」也有居民說:「可以一棟樓安排一個自願者。」該男子又說:「其實我們並不是說我們一定像這樣幾百人聚集,我們可以遵守我們的秩序,分時、分段,但是這樣的方式把我們像動物一樣的攔起來,我們不能接受。」很多居民鼓掌喊:「對!」該男子又說:「我們都要做折中,因為您不是制定法律的人,你也沒有這個條件向朝陽區的疾控去反饋,我們都能理解」,「因為我們去報警也沒有用,我們去找律師,律師也沒辦去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只能是做折中。我這是以商量的語氣來跟您說。」

該男子接著說:「我們不是逼迫您,而是我們希望我們的居民有這樣的聲音去介入,我們可以分時、分段、分批下樓,這是我們可以做的最大的讓步了,因為沒有法律可以限制我們的自由出門。」此時居民又一片掌聲,很多人大喊:「對!」該男子最後說:「我們已經讓出我們的一部分權力啦!但是我們現在需要一個把我們當成『人』看的方法。我們沒有密接、沒有陽性,我們也不想被當成不是『人』的人。」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