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級別最高的黃埔師生同框,林彪在講話,另外三人洗耳恭聽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4-28 19:4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說起黃埔生,很多人容易想起蔣介石在國民黨中的那些嫡系愛將們,如張靈甫杜聿明邱清泉黃維等等。在解放軍中,也有很多黃埔生,今天來介紹一張建國后1966年的合影,驚人巧合的是,合影中的四人同出黃埔軍校。<br />
右一是徐向前元帥,畢業於黃埔一期。徐向前是山西人,他能考入黃埔軍校,多虧了他的哥哥,哥哥徐受謙認識太原國民黨的軍官,通過軍官的保舉,徐向前才獲得了報考黃埔軍校的資格。考入黃埔一期,改變了徐向前一生的命運,後來鄂豫皖蘇區缺乏軍事幹部,徐向前就被派到了鄂豫皖,當過副師長、師長、軍長,最終成為紅四方面軍的總指揮。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徐向前的地位可是在林彪聶榮臻之上,是合影四人中最高的一位。拍攝這張合影的時候,徐向前是軍委副主席,晚年還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右二這位有點臉生,他叫陶鑄,畢業於黃埔五期。陶鑄是湖南祁陽人,十幾歲來到武漢,他思想激進,結識了幾位黃埔的畢業生,遂決定南下報考黃埔軍校。經好友推薦,陶鑄先進入國民革命軍第一軍當了一名司書,在此期間,陶鑄還參加了東征。幹了兩個月,正好趕上黃埔五期招生,陶鑄不用考試,經過保送直接成為黃埔五期入伍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