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他曾是毛主席第一愛將,才華比林彪更高,可惜英年早逝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4-20 21:0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眾所周知,林彪是毛主席的頭號愛將,無論是紅軍時期、抗戰時期,還是解放戰爭時期,毛主席都對他信任有加、關愛有加。其實在早期,毛主席對另一位名將更加欣賞,林彪只能算他的替補。這位名將,就是伍中豪,湖南耒陽市人。<br />
說伍中豪比林彪起點更高、能力更強,不是沒有道理的,首先,林彪考入黃埔軍校之前,只是一個中學生,而伍中豪,卻是北京大學的學生,而且還是文學院的高材生,師從李大釗。其次,兩人雖然都是黃埔四期的同學,但伍中豪在學校時是軍官團,而林彪是預備軍官團。從黃埔軍校畢業后,伍中豪被分配到了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這個地方是不是很耳熟?不錯,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的所長就是毛主席。因此,伍中豪跟毛主席的關係非常密切,甚至睡在同一張床上。這一點,比林彪又近了一步。秋收起義后,第一師師長余灑度看不起毛主席,看不起農民運動,毛主席準備攻打敵防薄弱的羅霄山時,余灑度偏要攻打大城市長沙,先取瀏陽。在開會時,兩人爭得不可開交,這時伍中豪看不下去了,拔出手槍對準了余灑度,說你再敢不敬,我就斃了你!毛主席喝令伍中豪收起槍,不要衝動。最終舉手錶決,大多數人還是同意了毛主席的主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