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拜習通話前 白宮和布林肯再警告中共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19 00: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周五(3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召開電話會議。周四,白宮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方面的立場問題,再次警告中共。

「我們擔心他們(中共)正在考慮直接協助俄羅斯獲得在烏克蘭使用的軍事裝備。」布林肯周四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周五將在電話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表示,中國(中共)將對支持俄羅斯侵略所採取的任何行動承擔責任,我們將毫不猶豫地讓它(中共)付出代價。」

他說,由於中俄之間的關係,北京有特殊的責任試圖說服普京總統結束他的戰爭。但「中國(中共)似乎正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拒絕譴責這種侵略,同時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一個中立的仲裁者。」布林肯說。

在周四的簡報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回答了有關美國是否可以指望北京協助解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

普薩基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定於周五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中俄的長期關係。中國共產黨一直對此問題意圖不透明。

周五將是拜登和習近平自去年11月以來的第一次通話。本周一(3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羅馬舉行了長達7個小時的會談。
周四(2022年3月17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定於周五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中俄的長期關係。中國共產黨一直對此問題意圖不透明。 (Photo by Nicholas Kamm / AFP)

「總統,我想你以前聽過他說過,我也說過,他是外交的忠實信徒和領導者。他們(拜習)有很多要討論的話題,因為總統最後一次與習主席(通話)是在去年11月,幾個月前。明天的會議,是我們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與他的同行會面后的直接後續行動。他們談到了兩位總統的會議或在不久的將來參與(討論)的議題。」

普薩基補充說:「當然,中國(中共)在言辭上支持或沒有明確的言辭譴責——或者沒有譴責——俄羅斯正在做的事情。」

她表示,當然,這違背了中國所代表的一切——包括聯合國憲章的基本原則,包括尊重國家主權的基本原則。因此,中國(中共)並沒有譴責俄羅斯本身就很有深意,不僅對俄羅斯和烏克蘭(很有深意),而且對世界各地也是如此。

俄羅斯在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中共一直不願稱這次戰爭為「入侵」,並譴責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

普薩基強調,雖然電話會議將涵蓋與美中相關的一系列問題,但主要重點將是評估北京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利益。

「這個電話也是在本周早些時候沙利文(和楊潔篪)會議之後發出的,因為我們已經明確表達了我們對中俄結盟及其潛在影響和後果的深切擔憂。」普薩基總結道。

美國官員透露,俄羅斯已向北京尋求軍事和經濟援助。克里姆林宮否認了有關它提出這一要求的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否認了有關北京同意向俄羅斯提供援助的指控,稱其為「錯誤信息」。

路透社報導,奧巴馬政府的亞洲問題專家麥艾文(Evan Medeiros)在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拜登政府似乎試圖向習近平傳達,北京正面臨跨越可能造成美中關係不可逆轉損害門檻的風險。

「跨越這些門檻的成本不僅非常非常高——提供軍事援助、聯合虛假宣傳活動——而且……一旦你跨越了這些門檻,你就不能回頭了。」他說。

「現在給中國人的信息基本上是這種關係有多種未來。一些非常黑暗,一些更溫和。」梅代羅斯說。

責任編輯:葉紫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