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周恩來為什麼被評為「軍事家」?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3-8 20:15 |閱讀模式
在上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中央軍委評選出了我軍歷史上的36位「軍事家」,其中,周恩來總理排在第二位,僅次於毛主席。可能不少人都會有疑問:周總理不是偉大的政治家、外交家嗎?他從來沒有帶兵打過仗,能被稱為「軍事家」嗎?其實,這是不對的,只是因為周總理在建國后的成就太耀眼,掩蓋了他建國前在軍事上的那些成就。下面,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周總理的軍事生涯,了解一下他在我軍歷史上的卓越功勛。<br />
周恩來早在青年時代就胸懷大志,四處求學,他深知,革命必然離不開戰爭,因此他非常重視學習軍事知識,尤其是在德國和蘇聯留學期間,就接受過專業的軍事教育。1924年,周恩來受邀回國,擔任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這也是中國共產黨人第一次領導軍隊政治工作,當時周恩來還只有26歲。1925年9月,為討伐廣東軍閥陳炯明,組建了以黃埔軍校師生為骨幹的國民革命軍第一軍,周恩來擔任第一軍政治部主任,兼東征軍總政治部主任,主持制訂了《國民革命軍黨代表條例》,併發布了《戰時政治宣傳大綱》,在連營團設立了黨代表,對戰時政治工作內容、要求和方法都作了明確規定,還組織了政治宣傳隊,要求政工人員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先鋒模範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