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聞看點】北京知俄入侵?俄侵烏時間表曝光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5 03: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3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3月4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烏克蘭4華生在俄軍轟炸後身亡,百餘華人危急;北京早知俄入侵計劃,俄侵略時間表曝光;烏克蘭民眾展善意,俄士兵哭了;烏俄傷亡慘重,俄軍將陷入危險?俄不佔天時地利人和,戰爭如何發展?
60秒新聞

國際殘奧委員會3日表示,由於多國代表罷賽,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將無法參加北京2022年冬季殘奧會。此前一天,國際殘奧會還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可以中立身份參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深夜與美、印、澳領導人舉行視頻會談,探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形勢。岸田會後向媒體表示,四國領袖一致認為「印太地區絕不允許像這次這樣透過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表示,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是理所當然。他相信,蔡總統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對自由的渴望,美國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3日上午,台灣各地發生停電事故,包括台北、新北、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地,都有部分行政區傳出停電、跳電情形。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初步了解是因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導致。

香港疫情嚴峻,連續2天新增病例超過5萬。林鄭月娥緊跟中共「清零」政策,計劃本月進行全民強檢。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3日表示,目前疫情處於高峰期,推行全民檢測幫助不大。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3日下午1點,包括中共等不透明國家通報的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57萬5,456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4,055萬3,009人;單日死亡7,994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99萬2,483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鐵鏈女身份至今沒有確定,有中共政協委員提案,為了打拐,應對所有孩子採集DNA。但網友卻對這個提案背後的深層原因擔憂。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8天了,雙方損傷都很嚴重。但殘酷的戰爭面前,也有令人淚崩的場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天時地利人和都不佔,這場戰爭將如何發展呢?
全球都來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

全球都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活動已經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但我仍然希望支持者當中有您,在推倒中共政權的路上,不能沒有你。

這個活動的意義在於,用儘可能多的聲音喚醒身邊人,讓人們看到中共的邪惡,更使鐵鏈女的熱度不被中共壓下去。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盡一點棉薄之力,幫助李瑩回家。

不說世界各國有不同的語言,僅僅是中國的語言就是多種多樣。「北吳湘贛客閩粵」七大方言區中,分別包含著許許多多的小的地方方言。

不管您身處哪裡,都可以使用熟悉的語言,用手機錄下這一句「這個世界不要俺了」,然後發送到《新聞看點》爆料郵箱。如果擔心有安全問題,可以在郵件中告知,我們會對您的聲音做一些變聲處理。

另外,請您在郵件中一句話說明使用的是哪個國家、哪個民族、哪個地區的語言,便於我們加字幕的時候會容易一些。

我們的活動截止時間是3月5日(本周六),請大家抓緊時間。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鐵鏈女更需要大家的關注。我們會將每一位朋友的聲音做成一個合集,然後在3月8日(下周二)的節目中播出。
將採集孩子DNA 打拐旗下的陰謀

中共2會就要粉飾登場了。中共的各個權貴們又開始歪著脖子,算計每一棵韭菜了。有中共政協委員提案,要求對所有進入幼兒園和小學的孩子們採集DNA,聲稱是用DNA資料庫有效打拐。

從昨天(2日)《人民日報》的微博中看,這項提案是出自北京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劉家成。劉家成建議,「幼兒園入園、小學入學時,要求所有入園、入學兒童採集DNA信息,建立DNA檔案,檔案交由公安部門納入DNA資料庫統一保管。」

這位劉副主席還建議,「不建立DNA檔案者不予辦理入園入學手續。對拒絕建立DNA檔案的家庭,所在幼兒園和小學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由公安機關調查情況,做出相應處理。」

單從表面看,可能是因為鐵鏈女事件,劉家成提出了這樣一個打拐建議。我希望他這個建議目的是單純的,願望是好的,我不想把人想得那麼壞。但是我的確看到了這個提案背後的問題。

昨天我還在說。公安部鑒定中心DNA比對結果顯示,鐵鏈女根本不是雲南的小花梅,上面有多位法醫師的親筆簽名。

事實上,多種跡象顯示,鐵鏈女思維正常,並沒有瘋。而且以前的錄像證明,雖然被剪去了舌尖,但她仍然可以與人交流。因此要確定鐵鏈女的真實身份,可以請她自己說出姓名即可。

但是江蘇省調查組隱藏了鐵鏈女,不許外界跟她有任何接觸。同時他們反向利用了公安部的法醫鑒定,在白紙黑字的情況下睜眼說瞎話,堅持認定鐵鏈女是小花梅。

中國大陸有2億多個攝像頭,遍布大街小巷。但是每次有兒童失蹤的案件發生,失蹤附近的攝像頭都齊刷刷地「壞」掉了,怎麼這麼巧合呢?

所以說,這根本就不是DNA比對的問題,而是人性和良知的問題。如果它的人性缺失、良知泯滅,外界永遠看不到真實的結果。

天羅地網般的攝像頭都解決不了人口失蹤問題,DNA怎麼可能解決呢?那麼這就很讓人懷疑了,當局要收集所有孩子的DNA究竟要幹什麼呢?

有一位網友指出,「DNA資料庫建立,只會方便器官移植的匹配,讓人口失蹤問題更加不可解決!」

網友「傻呼呼的妞呀」也說,「DNA的建立只會增加人口失蹤。因為更能給需要器官移植的人提供精確的貨源數據。每個人就像一個標明特色的產品,隨時供客戶採購。」

另一位網友在下面跟帖表示,「打著防人口失蹤名義建立DNA庫,背後包藏禍心!1. 縱容器官、骨髓買賣、移植;2. 給敵對勢力泄漏基因數據,製造生物基因武器。」

中共的邪惡,遠遠不是你我的思想所能容納的。它任何時候都會標榜自己「偉光正」,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但是它做的事卻是相當愚蠢、邪惡至極。
4華生被槍殺 北京早知俄計劃

最新消息,據烏克蘭媒體「觀察」今天(3日)報導,在戰況激烈的哈爾科夫共有13名學生被俄軍轟炸后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國留學生和1名印度留學生。

報導表示,俄軍朝哈爾科夫「國立文化學院」宿舍開火。目前已經有2名中國留學生被確認姓名,分別是金天豪(音)、李智。

這筆賬,中國人是否要找俄羅斯算呢?如果要清算,一定不要忘了還有中共。

今天(3日)傍晚,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紐約時報》的報導是「虛假信息」,在「轉移視線、甩鍋推責」。希望危機的始作俑者好好反思,「為緩和局勢解決問題拿出實際行動,而不是嫁禍於人」。

稍早前,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也表示,《紐約時報》的說法「純屬猜測,無事實根據」,是抹黑中共。他還聲稱中共沒有任何私利。

《紐約時報》究竟說了些什麼,讓中共接連跳腳呢?我找到了原文,文章第一段清楚地寫著,「據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和一名歐洲官員說,一份西方情報顯示,中國高級官員在2月初告訴俄羅斯高級官員,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前不要入侵烏克蘭。」

中俄高級官員都是誰呢?文章第二段就有了清晰的說法,「報告顯示,在上周入侵開始之前,中國高級官員對俄羅斯的戰爭計劃或意圖有一定程度的直接了解。」

文章繼續說,「2月4日,在奧運會開幕式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莫斯科和北京發表了一份5,000字的聲明,宣稱他們的夥伴關係『沒有止境』。譴責北約東擴,並聲稱他們將建立一個具有真正『民主』的全球新秩序。」

《紐約時報》表示,這份情報被一個西方情報機構所獲取,鑒於情報的機密性質,美國和盟國的政府高官認為「是可信的」,並在討論時曾經傳閱。不過文章也引述一位熟悉情報的官員表示,這些情報不一定代表有關談話是發生在習近平和普京這個層級。
俄入侵時間表曝光 計劃因北京推遲?

這個消息外界無法證實真假,但是幾乎所有的媒體都在報導。而事實上,有很多跡象顯示,中共與俄羅斯之間的行動的確是存在著某種「契合」。

今天(3日)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在推特公布了一張表格。推文中表示,這是擊潰一支隸屬俄國黑海艦隊的部隊后,得到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計劃的機密文件。

推文中表示,「根據這份文件,對烏克蘭的入侵計劃在1月18日獲得批准,入侵行動在2月20日開始」。從表格來看,俄羅斯的侵略計劃是15天完成,3月6日要全面攻下烏克蘭。

目前這份文件沒有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如果屬實,首先預示著普京3月6日攻陷烏克蘭的計劃已經破產了。因為還有3天時間,根本不可能完全攻下烏克蘭。

另外大家注意這個計劃的行動時間2月20日,這正是北京冬奧會閉幕式的日子。但是普京沒有按計劃在2月20日動手,而是在冬奧結束的第4天才行動,會不會是在北京的要求之下,臨時推遲侵略時間呢?

大家都知道,習近平和普京在2月初會晤后,曾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表示兩國的合作「沒有禁區和上限」。這份聲明令美歐官員相當震驚,因為這是中共第一次明確表態,在北約和歐洲安全問題上站在俄羅斯一邊。

再有,俄羅斯發動侵略前,普京不斷調集部隊,安扎到烏俄邊界和白俄羅斯,為全面入侵做準備。調集的部隊其中就包括駐紮在中俄邊界的軍力。普京撤走駐守中俄邊界的駐軍,這充分表明中俄之間有著高度信任。

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執政10年中,已經與普京會晤了38次。更可以看出中俄之間的關係。特別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官員一直站在俄羅斯一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拒絕將俄羅斯的行為稱為「入侵」,並指責美國加劇了烏克蘭周邊的緊張局勢。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很可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已經了解了俄羅斯的入侵計劃。儘管中共辯稱這是抹黑等等,但事實擺在眼前,人們都看得見。而且中共對這種事從來都不會承認的,它是只做不說。

我覺得,這就需要全世界所有的華人,特別是那些身在烏克蘭的華人仔細想一想了。中共為什麼早就知道俄羅斯要攻打烏克蘭,卻不安排撤僑呢?
中使館步步是謊 逃離華生吹噓祖國

有疑似是身在烏克蘭的華人曬出一張圖,顯示每一步都有中共大使館在告訴人們怎麼做。開戰之前,中共駐烏克蘭使館告訴人們「沒事,不會打起來,防疫不能放鬆」。

後面改口說「有可能打起來,但儲備點物資就好,沒事」。緊接著是「已經打起來了,沒事,貼中國國旗就好,俄羅斯的軍人不會傷害你」。然後又說「國旗別貼了,貼了被打後果自負,別說我沒提醒你」。

後面說「填表啦,馬上撤僑,趕緊感謝祖國,多多宣傳啊」。最後又說「撤僑撤不了了,多多理解,反正我也沒跑呢」。

大家想想看,俄羅斯入侵之前,中共就已經知道了俄羅斯的入侵計劃,還要求俄羅斯在冬奧會之後再行動。但是中共卻完全不告知身在烏克蘭的華人,而是一次又一次地改口,不停地忽悠在烏克蘭的留學生們。

甚至直到俄羅斯發動了侵略,中共還在忽悠。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大騙局,中共根本就沒把在烏克蘭的留學生和華人當回事,你是死是活,跟它沒多大關係。

你活著,它會說是它安排的撤僑,你平安無事是它的功勞。你如果死了,它可能會說你沒聽它的安排,所以遭遇不幸。

從昨天(2日)開始,中共又吹噓有多少華人撤離烏克蘭等等,在為自己攬功了。有一段抖音視頻,幾個剛逃離烏克蘭的留學生,在視頻中表示,「身後有個強大的祖國」,「中國護照就是硬通貨」等等。

我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覺得可笑。在烏克蘭的時候,不敢說是中國人,只能撒謊說自己是日本人。剛逃離烏克蘭,又說身後有強大的祖國。你說不可笑嗎?

他們也不想一想,其它國家早就撤僑結束了,都受到非常好的禮遇。台灣的撤僑車隊,堂堂正正地在車窗上貼著國旗,一路暢通無阻。但是身在烏克蘭的華人呢?還有多少人在焦急地等待救援?
百餘華人危急 華生斥中共不作為

有一段視頻顯示,僅在烏克蘭蘇梅地區就有138位中國留學生在等待著救援。他們目前被困在一個低矮的防空洞里,儲備的食品馬上就要吃光了,可是卻求救無門。

一位仍滯留在蘇梅地區的中國留學生沈鈺表示,幾乎每天都能聽到坦克轟炸聲和機槍掃射聲。就在受訪當天早晨6點,她就被導彈飛過的聲音驚醒了。

沈鈺介紹,現在大家的恐慌情緒很嚴重,幾乎要崩潰了,年齡較小的一些留學生不停地哭。現在買東西要用現金,但沈鈺的現金已經不多了,食物也快耗盡了。

從沈鈺的說法看,如果長期在防空洞里,即便不被俄軍殺害,也很快就會斷糧,情況是相當危急的。如果還沒有救援,這些留學生都很危險。

沈鈺對BBC憤怒地表示,中共使館的所作所為「丟失了最佳自救的時間」,現在都「無法自救」。她說需要大使館提供實質性幫助,即使不能接他們撤離,「最起碼也該告訴安全撤離的路線在哪」。

沈鈺介紹,幾個星期前,一位在烏工作的朋友被公司派往另一個國家。臨行前朋友告訴沈鈺,留在烏克蘭風險太大,勸沈鈺一起離開。但是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發出風險警告,所以沈鈺還是留在了烏克蘭。

直到2月24日俄羅斯入侵,沈鈺才看到中共使館警告局勢惡化,安全風險上升。那一天別的國家都在組織撤僑,但中共那邊沒有任何行動。

第二天,中共使館終於發通知,表示安排包機接中國公民撤離,讓儘快登記。可是,一直到2月28日,沈鈺也沒看到中共官方有實際的撤僑行動。

3月1日,沈鈺再次聯絡大使館,得到的答覆是,情況複雜,無法到蘇梅,建議她自行撤離。可是那個時候,學生哪有能力自行撤離呢?
感受烏克蘭人的善 俄軍士兵哭了

和沈鈺她們相比,仍在基輔的中國留學生麗莎幸運得多。她和丈夫一起,住在基輔郊區一位烏克蘭老人家裡,距離烏俄交戰中心還有一段路程,目前還算安全。但不斷的防空警報和轟炸聲,也讓她控制不住情緒。

俄羅斯發動侵略的當天凌晨,睡夢中的麗莎被一聲巨響驚醒了。一查新聞才發現,俄軍已經開始襲擊烏克蘭邊境地區了。她一邊向同樣驚恐的中國家人報平安,一邊懷疑是不是在做夢,「這真的是21世紀嗎?」她至今不願相信戰火已在烏克蘭點燃。

戰爭爆發后,麗莎的老師從防空洞里發來訊息,問她是否安全。她的烏克蘭同事也告誡她,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房東老太太在地下室修好了防空安全設施,叮囑麗莎有情況隨時下樓。

解除宵禁后,麗莎開車去超市,當地交警依然友善地為她指路。在寒冷的冬天裡,她在等丈夫排隊時凍得渾身打顫,有當地人過來告訴她,第二層門後有暖氣,不要著涼了。

這一切都讓麗莎覺得很溫暖。如果戰火還燒不到她住的地方,她暫時不打算離開。她說,「不到萬不得已,我不會離開這裡。」看到烏克蘭遭受炮火攻擊,她覺得「就好像自己家被打了一樣」。

麗莎對烏克蘭是有感情的,她十幾歲就離開中國到烏克蘭讀書,一待就是十幾年。這一路走來,烏克蘭人給了她大大小小的幫助,她至今想起來仍然感激萬分。

她哽咽著說,「烏克蘭就是我的第二個家鄉,這裡的人民非常友善,可以說沒有他們的幫助,我不會走到今天。」

說起烏克蘭人民友善,昨天(2日)有一段視頻在網路上瘋傳。一名年輕的俄軍士兵因為迷路,被烏克蘭民眾團團包圍。但接下來烏克蘭民眾的舉動讓這名俄軍士兵淚崩了。

這些烏克蘭民眾不但拿出麵餅、熱茶讓他充饑,甚至拿出手機,讓他與家人視頻報平安。一位當地的烏克蘭女士撥通了這名士兵媽媽娜塔莎的電話,並對士兵說「和媽媽講話」。但是這名年輕士兵幾次張口,卻說不出話來。他一邊喝著熱茶,一邊激動地低下頭哭泣。當地的民眾表示,這不是士兵的錯,「他還只是個孩子」。

這種場面,如果在平時算不上什麼,但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兩國之間正在交戰。在殘酷的戰爭面前,烏克蘭民眾沒有向這名年輕人開槍,反而展現出了極大的善意,給他食物和水,並讓他第一時間向家人報平安。

這恐怕是年輕的俄羅斯士兵始料未及的,這一切也不是裝出來的。大家看看烏克蘭人滿臉的憐憫同情,還有那位跟著俄羅斯士兵一同哭泣抹眼淚的烏克蘭婦女,就會看得出,這是人性中的善在散發著光輝,有著極大的穿透力。

事實上,這場戰爭實在不應該發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理由也實在太荒唐。大陸「界面新聞」有一個段子。單位一美女即將結婚,被鄰居老王強姦,在辦公室哭訴。

我說,「你和你老公結婚,就是要把鄰居老王逼上絕路,老王對你的唯一訴求就是你一直單身。你們兩人的訴求完全是不對稱的,老王對你的訴求完全沒有傷害,你結婚的做法完全和兇手一樣。」

id13620360-0304-DJY-600x40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