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第一屆國務院成立后,周恩來擔任總理,十位副總理都是誰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2-10 15:46 |閱讀模式
新中國的第一屆國務院是哪一年產生的?很多人可能會說,當然是1949年了。其實錯了,1949年成立的叫政務院,是國務院的前身,到1954年,國務院才正式成立。無論是政務院,還是國務院,總理都是全國人民敬愛的周總理。從1949年,一直到1976年,周總理擔任總理前後長達27年。這是一個歷史記錄,是空前的,估計也是絕後的。那麼,1954年產生的第一屆國務院副總理都是誰呢?<br />
最開始有10位,其中4位是共和國的元帥,分別是林彪,彭德懷,賀龍和陳毅。當時,彭德懷兼任國防部長,賀龍兼任國家體委主任,陳毅協助周總理負責外交工作,後來兼任外交部長。當時林彪身體不好,以休養為主,但是林彪的功勞很大,仍然有很多重要兼職。鮮為人知的是,林彪連任三屆國務院副總理,1959年之後還兼任國防部長。而彭德懷只連任了兩屆副總理,賀龍和陳毅也是連任三屆副總理。細心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了,林彪曾經是中南軍區司令員,彭德懷是西北軍區司令員,賀龍是西南軍區司令員,陳毅是華東軍區司令員。他們都是地方大軍區司令員,並進京擔任國務院副總理。除了這4位元帥,還有1位開國上將也擔任第一屆國務院副總理,就是烏蘭夫,內蒙古革命的領軍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