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林彪帳下的兩大主力師,紅一師將星璀璨,紅二師將星凋零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2-10 15:35 |閱讀模式
1934年10月,紅軍開始長征時,林彪指揮的紅一軍團下轄三個師,分別為紅一師、紅二師、紅十五師。不過,沒過多久,紅十五師就被撤銷了,只剩下紅一師、紅二師這兩大主力師。雖然同為主力師,但是這兩個師後來的發展卻有天壤之別,到1955年授銜時,紅一師將星璀璨,紅二師卻將星凋零,讓人非常感慨。<br />
先來看看紅一師的情況。紅一師當時的師長是李聚奎,政委是賴傳珠,參謀長是聶鶴亭,政治部主任是譚政。其中,譚政是大將,李聚奎、賴傳珠都是上將,聶鶴亭是中將,都是開國將軍。譚政不用多說,大名鼎鼎的四野政治部主任,開國大將中的政工代表。李聚奎雖然名氣不是很大,但在我軍中的貢獻卻很少有人能比得上,甚至還得了一個了不起的稱號——「將聖」。李聚奎的軍銜也比較特殊,在1955年授銜時,李聚奎因為正擔任石油部長,離開了部隊,沒有被授銜,一直到1958年,李聚奎擔任總後勤部政委,回到了部隊,被補授為上將。當時,負責評銜工作的徐立清將軍還有點為難,因為以李聚奎的資歷和功勛,是足以授大將的,但「十大大將」都已經塵埃落定,不可能把誰換下去,徐立清就去找李聚奎說明情況。李聚奎得知后,大度地說:「就低不就高,上將就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