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大家談】紅二代設「倒計時」巨變可期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2-10 01: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2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周一(2月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唐靖遠。

今日焦點:80歲紅二代私下言論流出,「百年未遇之大變革」快來了?徐州八孩母親案進展:官方新通報隱藏秘密,暗示結局?胡錫進深夜蹲點「叼盤」,導什麼風向?
【有信心見「百年大變革」 80歲紅二代發聲引贊】

這幾天,有一段生日聚會的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視頻中的壽星是紅二代、剛滿80歲的楊小平。他退休前在中共軍隊從事國防科技工作,少將軍銜。楊小平的父親楊勇是上將,曾擔任中共副總參謀長兼北京軍區司令員;哥哥楊冀平是中將。

我們先一起來看看,楊小平在自己的生日宴上許了什麼願望,會引起外界的大量關注和點贊。

楊小平說,80歲也是耄耋之年,「來年不多了,但是我有信心,我要看著那一天……迎接中國的憲政民主,百年未遇之大變革,我要看著那一天!」

推特上消息披露,參加聚會的人還包括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中國傷痕文學作家老鬼。

1. 唐靖遠,中共剛過百年黨慶,楊小平說希望有生之年看到中國「百年未遇之大變革」,大家對他說的意思都心領神會。您覺得他這個心愿有可能很快實現嗎?

2. 秦鵬,您認為,對中國現狀和中共當局不滿的紅二代是少數還是多數?作為既得利益者,他們為什麼會不滿?

3. 唐靖遠,我們看到不斷有紅二代、紅三代站出來反對中共,像是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毛澤東秘書李銳之女李南央、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等等。他們公開反對的聲音,能起到哪些作用?
【八孩母親案新進展 徐州通報里的秘密】

在上期節目中,我們和大家談到大陸媒體被禁止談論徐州的「八孩母親案」;當事人所在的徐州豐縣也是高度「維穩」,嚴查前往的外地車輛。但是,這些手段都沒能壓下輿論關注度,事件在中國民間和國際社會仍然持續發酵。

在這種情況下,北京時間2月7日晚11點,徐州政府的官方微博「徐州發布」,終於再發出一封通告,公布他們的「調查進展情況」。

我們先給大家列一下這封通告傳遞的主要信息:第一,調查結果由徐州和豐縣當局投入相當大的力量后得出的。

第二,調查組在婚姻登記申請資料中發現有「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的字樣,於是派人到雲南進行核查。通過查戶籍底冊、對比照片和口音,他們認定八孩母親是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原名小花梅,父母已故。她在1996年離婚後,就已表現出言語行為異常。當時,有同村人受她母親所託,帶她到江蘇治病並解決再婚問題,結果兩人中途走散,同村人沒報警,也沒告訴小花梅家人。

第三,經過治療,八孩母親目前精神狀況趨於穩定;她牙齒脫落,是牙周病造成的。

第四,經DNA鑒定,八個孩子是董志民和八孩母親的親生子。第五,公安已對董志民是否涉嫌違法犯罪展開調查;紀檢監察機關正在對此事中涉嫌瀆職等問題的人員進行調查。

截止2月8日晚間,這條微博的評論已經過9萬條,轉發近17萬次。

4. 唐靖遠、秦鵬,您怎麼解讀這份通報?新通報有沒有故意迴避一些關鍵問題?

5. 唐靖遠,您怎麼對比看徐州出的這份新通報和上個月底豐縣出的兩份通報?
【「胡叼盤」 暗導風向 徐州案走向何方?】

徐州通報發布后,大陸各大媒體立即打破多日的沉默,紛紛報導。2月8日凌晨,《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也跟著發微博,說通報有五個重要看點。他對通報內容提出了一些質疑,還表揚網路輿論推動社會治理。

6. 秦鵬,胡錫進凌晨緊急發文,被很多網友轉發,認為他是客觀點評。您認同嗎?

7. 唐靖遠,徐州的通報中說,公安還在調查這個案件,有關情況將「適時公布」。您推測最終會怎樣定案?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http://rebrand.ly/vdqhprd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沙發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2-10 01: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看山神靜 於 2022-2-10 01:30 編輯

巨變前趕緊做三退別做陪葬 保平安  請選擇平安    http://rebrand.ly/vdqhpr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