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冬奧收視率超低 主播提前返美 NBC或虧本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2-10 0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2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在上周五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NBC的金牌主持邁克‧蒂里科(Mike Tirico)信心滿滿地說:「六個月前在東京,我們說要報導一場與眾不同的奧運會,這次我們將超過那一次!」

是的,在收視率上,本屆奧運會嚴重「超過了」奧運會歷史上的最低紀錄。蒂里科本人也提前回到美國,原因不明。
開幕式收視率創歷史新低 打臉中共官媒

今年的奧運會像去年在東京夏季奧運會一樣,由於觀眾難以到場,很多體育迷觀看現場直播。

但是根據美國NBC Sports提供的數據,上周五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僅吸引了1,600萬人觀看,成為奧運會歷史上收視率新低,比上屆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2,380萬人下降了約43%。媒體評論,NBC正面臨2022年冬奧會觀眾的「災難性損失」。

NBC表示,開幕式的1,600萬人次為「總觀看次數」,也就是除了電視觀眾,還有NBC的流媒體服務Peacock和NBC體育軟體,若僅算電視觀眾的話,那連1,400萬人次也不到,此前最低的紀錄是1988年卡爾加里奧運會,當時有2,010萬人觀看。

緊隨開幕式的收視率災難之後,NBC其它有關冬奧的報導僅有770萬人收看,遠低於2018年(1,600萬)和2014年俄羅斯(2,002萬)的收視率。專家評NBC這次雖然下了大本錢,但是損失慘重。

這直接打臉了中共官媒的報導,此前新華社等媒體稱,美國觀眾「不顧14個小時的時差」,追看直播,「對開幕式的壯觀場景嘖嘖驚嘆」。
NBC被爆損失慘重 「如一場噩夢」

「Yahoo! Sports」專欄作家維澤爾(Dan Wetzel)報導,所有這一切對NBC來說都是一場噩夢,它向國際奧委會支付了77.5億美元,用於在2032年之前播放奧運會,這次的經濟損失巨大。

NBC為了這次報導,幾乎盡其所能,但其記者和工作人員到北京后,卻陷入了所謂的「奧運泡泡」(閉環),這讓他們的報導只局限於假設的背景,而無法拍攝山脈或歷史建築等實況鏡頭。

此前NBC被爆出支持北京奧運,拒絕播放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沃爾茲(Mike Waltz)的廣告,該廣告批評中共侵犯人權。

「NBC拒絕播放我的奧運會廣告,裡面還有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中鋒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沃爾茲上周六發推文說,「我們不會被他們消聲,這是NBC和中共不想讓你看到的廣告。」(推文請看這裡)
主持人提前回國 外界認為是「被離開」

NBC的冬奧主持人邁克‧蒂里科(Mike Tirico)提前離京,他在周一(2月7日)晚上的節目結束后,將從北京返回美國,日程比原定計劃短。

NBC原計劃讓蒂里科在北京待到周四,然後到洛杉磯報導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超級碗LVI。這次蒂里科的匆匆離開讓外界納悶。

這次蒂里科在報導北京冬奧會期間,提到了中共對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等問題,還在開幕式的報導中說,中國是「COVID(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發源之國」。

他還談到了在嚴格限制下做新聞報導面臨的挑戰、美國及其它西方國家對北京的外交抵制等。「與這次奧運會相關的每個人、每件事,都被質疑」,蒂里科說,「包括東道主、客人、國際奧委會、贊助商、媒體和運動員」。

NBC也沒有給出蒂里科提前離開北京的確切理由,外界猜測蒂里科可能是「被要求離開」的。
冬奧為何遭冷遇?專家:中共是眾矢之的

維澤爾(Dan Wetzel)分析,這次北京奧運遭冷遇的原因,主要是中共的名聲太臭,由於西方認為中共對維吾爾人進行了種族滅絕,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對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此外,在與奧運會更直接相關的問題上,中共嚴厲的「清零」措施,讓在「閉環」內生活的運動員苦不堪言,連日來各國對奧運村隔離政策的投訴,堆積如山。

中共讓新疆的越野滑雪運動員衣拉木江(伊拉木江)做火炬手,她的亮相讓世界震驚。維澤爾說,「這一刻令人不安、令人沮喪,一個年輕的運動員在奧運會的標誌性時刻,被(中共)用作宣傳道具,以掩蓋奴隸制、酷刑、強制墮胎和拘禁。」

「因此,這不是慶祝,而是像是一種折磨、孤立和懷疑。」他說。

責任編輯:林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