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菲特間接做多大宗商品大賺!虎年大宗商品還能「牛」多久?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2-7 20:1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摩根士丹利(104.11, 1.82, 1.78%)認為「商品今年將繼續跑贏股票」,橋水認為大宗商品是最未被充分利用的對沖工具。<br />
本文部分來源於期貨日報,「股神」也可以是「期神」!2020年8月,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473364, 828.00, 0.18%)宣布向日本五家最大貿易公司注資共60億美元,震驚日本市場。當時這些公司還在解決因疫情原因減少的燃料及原材料需求導致的利潤下降問題。2021年8月,隨著大宗商品價格的飆升,伯克希爾所持有的這五家公司股份的總價值增加了約20億美元,回報率超過30%,而這一回報率還未計入股息收入。2022年,由於供應限制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再加上需求反彈,導致能源、金屬和農作物等大宗商品價格飆升,而巴菲特所持股的這些日本公司一直是大宗商品紅火漲勢中的最大贏家。這也意味著,巴菲特通過持有這些公司間接做多大宗商品。巴菲特投資的這五家公司,分別是伊藤忠(64.1285, 0.58, 0.91%)商事、丸紅(101.435, -3.77, -3.58%)公司、三菱商事(34.23, 0.80, 2.39%)、三井物產(514.505, 18.68, 3.77%)和住友商事(15.85, 0.17, 1.05%)。在日本,這些公司通常被稱為綜合商社,但他們更類似投資銀行或者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都擁有令人眼花繚亂的業務和投資組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