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創立的一項制度,今天被一些貪官鑽了空子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6 14:1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提起「死緩」這個制度,網上很多人都會吐槽,認為是給貪官的「特權」,本來罪該處死,卻改成死緩,兩年後又改成無期、有期徒刑,實際上坐不了幾年牢就出來了。應該說,這個現象確實存在,有些人就是能通過鑽空子,逃過死刑。不過,這個制度的初衷其實還是很值得肯定的,而且是毛主席親自創立的,在世界上獨一無二。毛主席為什麼要設置「死緩」,這還要從當時的社會環境來說起。<br />
新中國成立后,百廢待興,民國時期遺留下來的各派勢力盤根錯節,尤其是國民黨留下的大批特務、土匪、惡霸、會道門頭子等反革命分子,頻繁從事各種破壞活動。據統計,在1950年大半年時間中,新解放地區共有40000餘名幹部和群眾遭到反革命分子的殺害,其中,僅廣西就有3000餘名幹部被殺。與此同時,美國的情報機構也派出特務潛入我國內地,發展組織,刺探情報,企圖暗殺領導人……為了鞏固新生政權,穩定社會秩序,1950年3月,黨中央向全國發出了《關於鎮壓反革命活動的指示》,要求各地對從事各類反革命破壞活動的反革命分子嚴加清查。1951年2月21日,頒布了經毛主席親自審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懲治反革命條例》,使鎮反運動有了法律依據和統一的量刑標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