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毅被敵軍包圍,多虧一個女人急中生智,讓他逃了出去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9-3 20:4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十大元帥中,只有陳毅沒有參加過長征,但是,他的經歷,卻絲毫不比長征輕鬆,曾經數次跟死神相遇,幸虧在幾位婦女的幫助下才脫險。1935年夏天,陳毅受了傷,剛被安置在江西信豐上樂村朱葉妹家裡,敵人的搜查隊就來了。當時,朱葉妹正在田裡幹活,發現敵人來了,已經來不及回家轉移陳毅了,情急之下,她突然大喊:「土匪又來搶糧了!大家快跑啊!」這時,搜查隊追了過來,這幫人也是「實誠」,覺得他們不是來搶糧的,為什麼要冤枉他們啊?就跟朱葉妹吵了起來,完全沒想到朱葉妹這是在給陳老總報信。<br />
再說朱葉妹的家裡,陳毅聽到了喊聲,知道敵人來了,就立即爬起來跑了,讓搜查隊撲了個空。可是,搜查隊得到情報,知道陳毅就在這裡,他們就把朱葉妹吊起來打,逼她說出陳毅藏在了哪裡。朱葉妹堅持說不認識陳毅,也不知道他在哪裡,敵人惱羞成怒,最後把她槍斃了。當地還有一位婦女,叫周三娣,是一位地下交通員,她平日里主要的任務,就是提著筐打豬草,暗中給山上的游擊隊送給養、送情報。當時,陳毅的腿傷複發,因為沒有葯,腿腫得無法走路,終日高燒不退,生命垂危。危急時刻,周三娣將他背回了家,每天上山采草藥,回來給他敷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