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毅進深山險被殺,被吊了4天3夜,為何抓他的人罵他是叛徒?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8-11 21:4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我國的文藝工作者曾經編排了一個名為《陳毅出山》的話劇,講的是陳毅被一個名為韓山河的游擊隊長當做叛徒給捆了起來,險些命喪深山的故事。這個話劇的編排,並不完全是虛構的歷史背景,陳毅同志在抗戰初期確實遇到過這樣一件事。為了組織駐紮在湘贛深山的游擊隊員出山抗日,陳毅孤身進入棋盤山,結果被游擊隊長譚余保當做叛徒關了四天三夜,險些將他處決。陳毅之所以能脫困,那可真是全靠一身隨機應變的本事,才從槍口下撿了一條命回來。<br />
自從國民大革命失敗以來,為了推翻國民黨反動派的殘酷統治,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工農紅軍,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了長期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因此,我們一般將1927到1937這十年稱為&quot;十年土地革命戰爭時期&quot;或者&quot;國共十年對峙時期&quot;。在這十年的腥風血雨之中,工農紅軍取得過很大的成果,也付出過很大的犧牲。國民黨反動派所欠下的血債幾乎罄竹難書,這就使得紅軍戰士與國民黨反動派之間的仇恨十分深刻。而隨著日本帝國主義侵吞中國的野心不斷膨脹,中日之間的民族矛盾愈發尖銳,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意識到應該放下黨派之見,全民族團結起來共同抗擊日本法西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