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解放前,陳毅收到一個秘密情報,立即成立專案組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8-9 21:2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49年5月23日,上海解放前夕,位於江蘇丹陽的上海戰役總前委,接待了一個從上海來的地下工作者。這位地下工作者帶來了許多上海的秘密情報,其中一條格外讓陳毅關註:據可靠情報表明,國民黨特務機關秘密在浦東地區某處設置了印刷廠,秘密偽造金圓券!所謂「金圓券」,是國民黨反動派對老百姓進行經濟壓榨盤剝的產物,通過瘋狂印製金圓券,造成舉世罕見的通貨膨脹,老百姓買一把菜、一斤米,都要背著一大堆金圓券,堪稱奇觀!我黨出於穩定物價、保障民生的考慮,決定用新的人民幣兌換這種金圓券。但是,這也給國民黨反動派一個可乘之機,就是大量偽造金圓券,屆時再通過兌換,打擊擾亂新中國的金融秩序,打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br />
當時,陳毅已經被任命為上海市長,他深知作為當時中國最大金融中心的上海,金融戰場的成敗不僅關係上海金融秩序的安危,更關乎中國共產黨能否治理好國家的聲望,因此,這一仗必須要打贏!所以,陳毅命令新任命的上海公安局長李士英,立即組織精幹人員偵辦此案。李士英也立即找到熟悉上海的徐伯龍,擔任專案組組長。5月27日,上海解放,徐伯龍立即召集了4名原來戰鬥在國民黨警察局刑警隊的地下黨員,組建了專案組,開始偵查工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