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陳毅的原配蕭菊英,原本前程遠大,為什麼投井自盡?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8-6 22:26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陳毅元帥的妻子叫張茜,出身於書香門第,氣質高雅,落落大方,是陳老總的得力助手。其實,陳老總在之前還有過兩位妻子,尤其是第一位妻子很值得一說,甚至為了丈夫而投井自盡,名叫蕭菊英。蕭菊英1912年出生於江西信豐縣,生活在一個條件不錯的家庭中,從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思想也非常進步,14歲就當選為信豐縣婦女解放協會主席,確實了不起。<br />
1930年,贛南地方武裝整編為紅22軍,由陳毅擔任軍長,因為紅22軍有文化的幹部特別少,因此,陳毅到任不久后就辦起了幹部學校,地點就設在江西信豐縣。考慮到軍民共建,也為地方培養一批能開展工作的幹部,因此,陳毅聯繫到地方政府,派出一部分有發展潛力的年輕同志參加培訓,以便更好地開展工作。蕭菊英在工作中表現非常突出,因此,被選為第一批進入紅22軍幹部學校學習的學員。到了學校后,蕭菊英無論是學習還是各項活動,都非常突出,而且她能歌善舞,口才也非常好,能跟大家打成一片,因此很快便脫穎而出。開學后不久,學校組織學員談入學后的體會,陳毅也受邀出席。蕭菊英代表地方學員發表演講,談吐不凡,思路清晰,引得大家熱烈鼓掌,也引起了陳毅的注意,贊道:「這妹仔功底真不錯!是難得的人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