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許世友逃跑時,上級派這位高手去抓他,許世友束手就縛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3-14 17:10 |閱讀模式
1937年3月,張國燾受到了批判,原紅四方面軍的不少將領也都受到了牽連,比如許世友。許世友性情剛烈,受不了這個委屈,就聯合洪學智、王建安等人準備逃跑,去山裡打游擊。不過,王建安覺悟高,及時向中央反映了這個情況,中央就派人去抓許世友。大家都知道,許世友是少林弟子,武藝高強,一般人都近不了他的身,那麼,派誰去抓他呢?中央保衛局特務隊隊長周禮富,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特務隊的班長嚴大芳。<br />
嚴大芳1918年出生於四川廣元一個農民家庭,15歲就參加了紅軍,因為身手靈活,武藝高強,後來就被調到中央保衛局特務隊當班長,專門給毛主席、朱老總等人站崗。許世友想逃跑時,誰負責去抓他,特務隊隊長周禮富想了一圈,最後就把目光放在了嚴大芳的身上。嚴大芳原本就是紅四方面軍的人,對許世友將軍的大名早就如雷貫耳,心裡也對許世友非常崇敬,他完全想不到許世友為什麼要逃跑,但是,上級的命令下來了,嚴大芳也不得不執行,就硬著頭皮去了。許世友也早就有準備,但是當他看到是嚴大芳帶隊的時候,就嘆了口氣,不想跟他們動手,而是一個飛躍,跳上了一堵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