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剛剛 TikTok又被放生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20-10-31 1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美國之音/日期: 2020-10-30

  賓夕法尼亞州的美國聯邦法官溫迪·比特爾斯通星期五(10月30日)下令臨時禁制令,暫時制止美國商務部執行定於11月12日生效的不得與TikTok進行技術交易的禁令。


  資料照片:TikTok和抖音的標識


  TikTok是中國位元組跳動公司段視頻分享應用抖音的海灣版,風靡全球並在美國有大量的年輕用戶。川普總統今年8月下達行政命令,認為位元組跳動公司受制於中國共產黨政府,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要求美國境內應用商店將TikTok下架,並禁止網際網路服務商向TikTok在美運行提供技術支持。禁令的第一部分本應在9月27日生效,第二部分定於11月12日生效。

  TikTok公司提起訴訟后,華盛頓的聯邦法官卡爾·尼古拉斯在最後一刻下達臨時禁制令,暫不執行不得從應用店下載TikTok的禁令。尼古拉斯法官定於11月4日聽證,審理是否執行不準與TikTok交易的禁令。

  與此同時,三名TikTok內容創作者在賓州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他們聲稱,行政當局的禁令讓他們失去了與數百萬粉絲互動的能力和相關品牌贊助。

  比特爾斯法官通今年9月曾拒絕對涉及應用下載的禁令下達臨時禁制令,但是她星期五下令美國商務部不得執行不許向TikTok在美業務提供數據儲存、內容輸送和其它交易的禁令。

  至此,美國行政當局針對TikTok的禁令的兩項內容均在美國法庭遇阻。美國司法部已就尼古拉斯法官下達的臨時禁制令提出上訴。司法部也可以對比特爾斯通法官最新的臨時禁制令提出上訴。

  美國行政當局還因同樣的國家安全理由對中國騰訊公司擁有的社交媒體應用微信的海灣版WeChat下達了類似的禁令,但禁令目前也在美國法庭遇阻。

  川普總統還簽發了另一項行政命令,限期要求TikTok剝離在美國的業務,這道命令也將在11月12日生效。TikTok已經與美國甲骨文公司和沃爾瑪公司達成合作方案,但是這項方案能否獲得美國政府批准,目前還是未知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