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突發!特朗普政府取消留學生網課限制,全上網課不會被遣返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7-15 09:11 |閱讀模式
  

  好消息來了!特朗普政府剛剛宣布取消留學生網課限制。

  

  圖源:CNN根據CNN周二,一名聯邦法官在波士頓宣布,特朗普政府取消了禁止只上網路課程的國際學生留在美國的政策。

  

  圖源:WSJ這個政策是回應並解決了哈佛、麻省理工的訴訟;現在留學生政策是回到春季發布政策的現狀。

  

  特朗普政府同意取消上周發布的禁止只在網上上課的國際學生留在美國的規定,這是政府在移民政策上罕見的逆轉。這一行動暫時解決了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在波士頓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一周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宣布,那些因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只提供在線課程的學校的學生,要麼需要離開美國,要麼需要轉學。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CNN,白宮已經感受到了這一提議帶來的負面影響,白宮內部人認為,這項提議從產生到頒布都非常糟糕。CNN報道,白宮目前正致力於讓這一規定只適用於新生,而不是已經在美國的學生。根據報道,美國馬薩諸塞州地方法院法官艾莉森·伯勞斯(Allison Burroughs)周二宣布,美國已與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達成協議,廢除了這一項新政策。目前白宮方面表示拒絕就正在進行的政策進程發表評論。取消這一政策的舉動對於100多萬已經被美國移民局上一次政策頒布傷透了心的在美國際學生來說是一種緩刑。上周,隨著大學和學院宣布將所有課程轉移到網上,學生們對自己的下一步舉措表達了失望和擔憂。美國政府,已然成為了「朝令夕改」、「不守信用」的代名詞了嗎?

  

  7月6日,特朗普政府以及移民局出台政策,作妖不允許2020年秋季學期國際學生在美國全程上網課,必須至少上一門面授課。違反者——遣返回國處置。

  

  圖源:福布斯消息一出,所有的在美留學生群體炸了。本來好端端帶著作為最安全的方法在美國上著網課,得,這條路被堵了。關鍵是回到校園上課,不等於給「新冠病毒」送人頭嗎?看看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每日的增長曲線,特朗普心裡沒點ABCD數嗎?

  

  圖源:紐約時報特朗普才不管國際留學生的死活,現如今如何盤活他的票倉,以獲得更多的選票,才是川寶寶心裡的得意算盤。

  

  圖源:ice.gov美國移民局的這套方案,發布在大批美國高等學校公布2020年秋季學期的教學計劃——即一些學校將在學期開始之初確定實行實行網課之後。既能趕走大批滯留美國的留學生,又能讓美國高校照舊收「天價網課」學費。特朗普政府這招,出得夠損

  

  圖源:網路美國時間7月8日,美國高校正式採取行動。

  

  圖源:CNN名校哈佛和MIT聯手就國際學生的簽證問題將特朗普政府告上法庭。

  

  目前這項訴訟提交給美國馬薩諸塞州地區法院,認為移民局及其上司美國國土安全局的做法違反了《行政程序法》,旨在試圖阻止該針對國際留學生的禁令。

  

  圖源:推特哈佛大學在早些時候曾宣布,所有課程都將在網上授課,包括住校學生。政策一出,哈佛大學和MIT表示,這項指導將影響該校大約9,000名國際學生,此外美國其他大學的數十萬留學生將會受到波及。

  

  

  圖源:The Harvard Crimson哈佛大學校長拉里·巴考認為這項政策頒布地非常魯莽,並且殘忍。

  

  「支持國際學生」圖源:哈佛官網特朗普政府只一味地強制學校校園重開,現場教學恢復,卻忽略了學生、教師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問題。麻省理工學院將有一小部分現場選修課,但大部分的課程將在網上進行。其他許多大學也在計劃一種混合模式,有一些是面對面授課,但大多數是線上授課。目前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訴訟也得到了康奈爾大學的支持,康奈爾大學加入了這場訴訟。

  

  圖源:鏈聞美國政府授意移民局頒布的這項「禁令」,將美國的高等教育業攪得團團亂。

  

  迫於各界壓力,ICE(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7月7日對該「禁令」又作出了進一步回答。

  

  其實只是在原「禁令」基礎上,對如今留學生普遍關注的問題集中進行了解惑。Q1:所有課程都選擇在線教學的學生,是否將被禁止在該校繼續就讀?

  

  A:這些學生將被禁止留在美國、或被美國禁止入境,但如這些學生選擇在美國境外採取網路授課的方式繼續就讀。這種方法技能讓學生們繼續學業,又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確保不需要出現在美國的人不在美國。Q2:持有F和M簽證的國際學生如果在美國境外在線學習的同時還能在SEVIS系統上保持活躍狀態嗎?是否還能維持學生簽證有效?學校官員(DSOs)會負責保存學生的這些記錄嗎?

  

  A:答案是確定的。持有F和M身份的國際學生可以在美國境外在線學習期間保持有效的簽證狀態。由於這些學生的身份在系統中保持活躍,仍然有效,指定的學校官員(DSOs)會負責維護這些學生記錄。哈佛和MIT上訴之後,有累計200多所美國高校和科技公司紛紛加入到訴訟的隊伍中,控訴美國政府對國際生的不公平舉措。

  

  圖源:網路看來,如今美國政府與各高校之間達成了共識,將保護國際學生的權益,允許其能夠繼續在美國上網路課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21: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