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突發!留學生如果在美國只上網課會被遣返,移民局新禁令留學生炸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7-7 14:0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是吧!啊Sir!

  上線下課容易感染新冠

  只上網課你又要遣返我!

  機票有那麼貴!

  你這是要逼死我啊

  突發!

  美國時間7月6日,美國移民局宣布國際留學生不能在美國上網課。



  
  圖源:福布斯

  根據福布斯的報道,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周一宣布,2020年秋季學期,國際學生的秋季學期課程計劃改為網課,那麼必須離開美國,否則會違反簽證身份。

  根據新規定,在美國教育機構註冊的外國學生必須離開美國,除非他們今年秋季的部分課程是在學校親自上的。

  曾經,為了應對新冠病毒在美國的大流行,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SEVP)允許外國學生留在美國通過網課學習2020年春季和夏季的課程。

  美國的疫情愈演愈烈,始終看不到轉好的跡象。

  正當人們想當然的認為美國移民局將在2020年秋季沿用此前的政策,美國各高校也在商量準備著新學期的授課計劃時:

  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說:持非移民F-1和M-1簽證的國際學生如果全部在網上學習,就不能繼續留在美國,也不能合法進入美國。

  同時,英語課程的學生和某些職業學位的學生將不允許參加網路課程。

  美國各地的學校和大學正在考慮如何在新冠病毒的情況下重新開學。



  

  圖源:Getty Images

      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一份最新發布的新聞稿中建議,只在網上學習的學校的學生應該「轉學到有線下指導的學校,來維持能夠繼續呆在美國的合法身份。」根據美國移民局的這份文件,滯留在美國上網課的國際學生們看來是被當「靶子」打了...

  

  眾所周知,由於疫情的原因,許多美國學校將提供網課和在學校學習相結合的教學方式。這些學校的學生將被允許參加部分在線課程,合法地留在美國。新規頒布,這些學校將必須證明「學生這學期沒有完全參加在線課程」。該規定也適用於在學期中期課程負擔發生變化的學生。美國移民局指出,一旦學生改變了課程選擇,或者被要求改為只進行網課學習,必須在10天內通知該機構。重點來了,美國移民局在最新文件中放下狠話:那些在美國境內,但只上網課但仍滯留在美國的學生可能面臨嚴重的「移民後果」,包括「遣返」。同時那些人在美國境外的學生,

  如果你持有學生簽證,並且人在美國境外,打算秋季就讀一所完全網課的學校:

  美國國務院不會給你頒發籤證

  美國 海關(CBP)不會允許你入境這項禁令的出台也引來了非議,根據@一畝三分地里的信息,推特上有兩位移民律師指出這事兒太氣人了,必須得打官司解決。

  

  圖源:一畝三分地

      美國的學校和大學一直在考慮如何在秋季安全開學,一些美國名校比如,哈佛和普林斯頓等剛作出計劃,準備對學生返校實行限制。如今結合美國移民局頒發的這項文件,若這些大學政策不變,這將使得國際學生在整個學期都呆在校外,進行遠程學習。

  

  不少人猜測,美國移民局在周一新頒發的這份文件與特朗普要求重開美國學校的想法,相輔相成。就在美國移民局發布最新禁令不久,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

  

  圖源:推特

      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一直致力於重開美國經濟,期望美國可以儘快地恢復到正常軌道中。以下是美國移民局的文件詳細內容:

  

  

  圖源:ice.gov

  

  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留學目的地。

      根據國際教育研究所和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提供的數據:2018-2019學年在美國的國際學生人數為1,095,299人。而由於疫情滯留在美國,無法回國的留學生們的數量也非常大。在美留學生們,現在正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圖源:網路

      在這其中,在美留學的中國留學生簡直是躺著也「中槍」了。正值美國暑假,不少學生因為買不到回國機票,加上路途遙遠,感染風險大等因素,許多留學生選擇了「原地不動」的戰略,留在美國,等待秋季學期開學。本以為長時間回不了家,已經是最糟糕的選擇了。大批留學生迫不得已滯留美國,每天過著寂寞如雪又擔驚受怕的日子。沒想到,美國移民局來了記重拳。「國際留學生不準呆在在美國上網課!」合著是要讓國際留學生「從哪兒來,回哪兒去。」這給原本待在美國遲遲買不到機票,心態快要爆炸的留學生們來了記當頭棒喝。

  

  圖源:網路


      小編認為,美國移民局針對留學生的最新禁令給了留學生兩條路,並且這兩條路不分上下,說不出哪個更差。

  

  要麼在中國上花錢上美國的「天價網課」,要麼冒著生命危險在全世界的「疫情中心」上學。你品,你細品。美國這次又在盤算一波如何利益最大化了,美國高校依舊賺得盆滿缽滿,特朗普政府也從另外一個層面限制了海外人口,再一次收穫他的「鐵票倉」老鐵們的雙擊666這一項禁令的推出,涉及到美國諸多利益集團。而滯留在美國的國際留學生們,這回可是真正的成為了「炮灰」。若是下學期學校在疫情中為求穩,開設線上網路課程,那國際留學生則必須回國。但搞這麼一出,是不是回國的機票購買難度又得增加了?

  

  

  

  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到了美國的高等教育產業。曾經授業解惑的高校課堂,在新冠病情的肆虐下,搞不好會成為病毒感染的樂園。於是美國高校紛紛出台政策,尋求一種既能保證學生安全又能維持正常教學秩序的方式。以美國老牌名校哈佛大學為例:哈佛大學於周一宣布,由於新冠病毒,今年秋季只允許一年級學生和因學術原因特別邀請的本科生返回校園。

  

  圖源:Boston Globe

      這意味著,從9月份開始,只有40%的哈佛本科生會在校園裡,而且所有的教學都將在遠程進行。

  

  圖源:The Hill

      此前哈佛大學就已經宣布,它的許多研究生項目將在秋季學期進行網課遠程教學。要知道美國名校的學費那可不是一般的昂貴。那麼,無法返回校園學習,只能通過網課學習的同學們所交的學費情況如何呢?哈佛大學計劃將其學年學費保持在49,650美元不變,不過根據哈佛大學同時表示,很多學生都得到了不同形式的經濟自主,降低了實際學費。那些在哈佛大學接受經濟資助同時進行遠程學習的學生每學期將獲得5000美元的津貼。疫情之下,美國高校紛紛調整自己的授課計劃。

  

  圖源:加州州立大學官網

      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CSU)校長蒂莫西·懷特Timothy White本周二宣布,該校23座校區將在今年秋季學期繼續關閉,並計劃取消秋季大部分的面授課程,將主要改為網路授課。UC Berkeley的學生曾在4月收到學校的郵件。郵件中學校分享了一些關於2020年秋季學期的課程安排計劃。UCB官方表示,他們不會取消本年的秋季課程。

  

  並且該學校的課程極有可能改為全部線上或部分線上教學。如今美國移民局頒布的最新禁令,使得美國各個高校必須調整自己的教學計劃步調,留學美國的留學生也必須及時作出相應的規劃。看來2020年的下半場也不是省油的燈,希望留學生們能夠頂住壓力,及時調整,乘風破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