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牛津大學專家:人類有六分之一機率在100年內滅絕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5-3 11:53 |閱讀模式
  據《每日星報》5月1日報道,澳大利亞哲學家托比 · 大衛 · 戈弗雷 · 奧德(Toby David Godfrey Ord )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稱,人類有可能在本世紀,也就是100年內滅絕,並且這個幾率極高,達到了六分之一。

  

  托比生於1979年7月18日,是牛津大學未來人類研究所( Future of Humanity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是在世界末日評估領域工作的極少數學者之一。 這門學科包羅萬象,從恆星爆炸到微生物,從超級火山爆發到人工超級智能。他研究每一個潛在的威脅,並分析它們在下個世紀發生的可能性。

  2020年3月,托比出版了關於這個主題的著作《懸崖: 世界末日和人類的未來》(The Precipice: Existential Risk and the Future of Humanity),書中列出了人類在未來幾十年所面臨的主要挑戰。這些事件包括重大的物種滅絕事件,也包括可能導致人類文明永久崩潰的事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並不是他關注的重點。

  托比說,單就一個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樣的病毒不太可能毀滅人類,自然風險的風險並不那麼高,未來技術帶來的風險更大。他最擔心的是基因工程病原體,比如來自生物戰或恐怖組織的病原體,或來自人工智慧的威脅。

  

  根據托比的說法,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關鍵時刻,不僅全球變暖會帶來潛在的災難性後果,並且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還擁有瞬間毀滅自己的力量。

  下個世紀將是一個危險而不穩定的世紀。如果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則會有一個難以想象的繁榮未來。如果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我們很可能會像渡渡鳥和恐龍一樣永遠地離開這個星球。

  

  儘管給出了「六分之一」的最佳估計機率,但托比表示這個機率是基於目前情況的估計,並不是固定不變的。

  如果人類真的全身心投入,並對威脅做出相應的反應,那麼滅絕的可能性就會降到一百分之一。

  但是,相反地,如果人類繼續忽視諸如生物技術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進步所代表的威脅,那麼風險將會增加至三分之一。

  

  宇宙學家,英國皇家學會前主席馬丁·里斯(Martin Rees)在劍橋與人共同創立了存在風險研究中心。 他長期參與提高對迫在眉睫的災難的認識,並對托比的擔憂表示出共鳴。

  馬丁·里斯說:「我擔心,因為我們的世界是如此相互關聯,以至於潛在災難的嚴重程度可能空前巨大。太多的人一直在否認這些災難,但是他們忽略了一條明智的格言: 『不了解並非是不可能。』」

  

  托比堅持稱自己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

  他說,人類正處於青春期,就像一個擁有成年人體力卻缺乏遠見和耐心的青少年一樣,在成熟之前,我們對自己是一種威脅。

  托比建議,人類應放慢技術發展的步伐,以便我們能夠理解技術發展的影響。

  但同時,他也承認: 「即使專家們估計出一個前所未有的重大事件的可能性,人們在親眼看到之前也很難相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0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