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防疫新高度 來自武漢的「民間智慧」(組圖)

[複製鏈接]

60

主題

60

帖子

45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hk12 發表於 2020-1-31 06: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疫情已經蔓延全中國,目前大陸民眾紛紛搶購口罩,除了造成口罩大缺貨之外,價格也持續飆升,因此,近日大陸網民開始發揮創意,網路上陸續流傳許多民眾自製口罩,以及防護面罩等「防護裝備」的照片,各種畫面讓人不禁直呼,「已經防疫防出新高度了」。
目前在中國用「大寶特瓶」DIY的「防護面罩」已經不稀奇了
目前在中國用「大寶特瓶」DIY的「防護面罩」已經不稀奇了。

所謂情急生智,應該就是這個意思。政府失靈,人民只好自救。

來自武漢民間的智慧:自製應急防護面具,去菜市場,超市,醫院等人群密集地時使用,回家及時酒精消毒后可重複使用。上下透氣,360度阻擋飛沫。物資緊急期間可以推廣自製使用。

寶特瓶防毒罐。
寶特瓶防毒罐。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后,各地口罩供不應求,且價格飆升,近日,網路上開始流傳許多中國民眾用大寶特瓶自製「防護面罩」罩住頭部,以隔離病毒,更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 ,「不止狂,是已經防疫防出新高度了」,並指出,目前在中國用「大寶特瓶」DIY的「防護面罩」已經不稀奇了,現在滿街都可以看到帶著各種新奇「防護面罩」或自創口罩的民眾。

現在滿街都可以看到帶著各種新奇「防護面罩」或自創口罩的民眾。
現在滿街都可以看到帶著各種新奇「防護面罩」或自創口罩的民眾。


透明的桶子似乎不錯,感覺有效,至少能擋飛沫、眼結膜。

除了民眾常見的「大寶特瓶防護裝備」,甚至還有人在飛機上帶著全罩式的安全帽,還有人將臉部套在塑料袋中打麻將的,甚至有長輩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自製口罩,模樣千奇百怪,雖然很有創意,但也讓人感到相當心酸,畢竟中國是口罩的生產國,但政府第一時間不僅隱匿疫情,封城之後也沒有配套的防疫措施,人民不得不自立自強。


長輩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自製口罩,柚子皮還自帶香味,畫面讓人不禁直呼,「已經防疫防出新高度了」。
長輩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自製口罩,柚子皮還自帶香味,畫面讓人不禁直呼,「已經防疫防出新高度了」。


長輩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自製口罩,柚子皮還自帶香味。

該名網友也在文中貼出微博上多種中國民眾常見的「防護裝備」,像是有人在飛機上戴全罩式安全帽、有長輩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自製口罩,甚至還有人拍到準備搭機的一家四口,上身完全套在塑膠袋中的景象。

有人在飛機上戴全罩式安全帽
有人在飛機上戴全罩式安全帽。

準備搭機的一家四口,上身完全套在塑膠袋中的景象。
準備搭機的一家四口,上身完全套在塑膠袋中的景象。

雖然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這些照片的真實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自製防護裝備」並未經過醫學證實能有效防疫,正確的防護措施還是應該:應勤洗手、用酒精消毒,出門配戴口罩且記得定時更換,才能有效防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