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富汗戰爭代價幾何?加拿大政府不願意告訴你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12-16 0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阿富汗戰爭代價幾何?加拿大政府不願意告訴你

《轉載》來源:加國無憂        作者:楊樹林

剛剛過去的周一(12月9日),美國主流媒體《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通過《信息自由法》獲得了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揭出了越南戰爭之後,美國歷史上又一個戰爭謊言:儘管美軍官員一直強調阿富汗戰爭的樂觀形勢,但他們心知肚明:這不僅是一場「錯誤」的戰爭,也是一場「已無法取勝」的戰爭。

這些文件也顯示,三位美國總統,包括小布希、奧巴馬和現任總統特朗普,以及他們之下的軍事指揮官,如何未能兌現在阿富汗取得勝利的承諾。

《華盛頓郵報》這篇文章的題目是《關於戰爭的真相》,但實際上來源於是美國國防部的長達2,000頁的內部報告,也一直被五角大樓列為政府絕密文件。

按照這份文件,阿富汗戰爭也是美國歷史上最長、也最殘酷的戰爭之一:共花費近1萬億美元,導致2,400多美軍官兵喪生。

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自始至終,美國官方、軍方,以及媒體都在人為地編織一幅「美麗的願景」:讓這個飽經戰亂之苦的國家政治上走向民主,經濟上走上繁榮,救阿富汗民眾於水深火熱之中。

那麼,作為美國最堅定盟國的加拿大,在這場號稱「正義」的戰爭中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

據加拿大知名雜誌《麥克林》(Maclean's magazine)提供的數字:

——超過40,000名加拿大官士兵遠赴阿富汗,這是加拿大自朝鮮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海外軍事行動;

——加拿大政府提供了22億加元的經濟援助,是加拿大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對外援助計劃;

——加拿大共有158人在阿富汗喪生,包括在戰場犧牲的士兵以及被炸死的外交官。

阿富汗戰爭主要是在前保守黨領袖哈珀主政時期。

多倫多居民也許還記得,在阿富汗戰爭那段日子,不斷有加拿大士兵被路邊炸彈炸死的消息傳來。而每次裝載他們遺體的靈車經過401高速公路時,大批多倫多市民趕到路邊迎候並致哀,那場面著實感人...

如果你駕車行駛在401,仍然會看到401高速有一段「英雄路」(Highway of Heroes),就是因為民眾在此路段沿路聚集,特別是在高架橋上列隊,以迎接在阿富汗陣亡的軍士並表達敬意。

2007年8月,安省交通廳將安省Trenton軍事基地(Canadian Forces Base)Glen Miller Road 與多倫多Don Valley Parkway/Highway 404之間之間的Highway 401路段命名為「英雄路」。

令人奇怪的是,越南戰爭時,美國民眾的反戰遊行和集會一浪高過一浪,但卻對阿富汗戰爭沒有任何質疑,即使是《華盛頓郵報》的爆炸性文章與絕密報告出來之後,美國人似乎反應很是冷淡。

加拿大?加拿大人更是沉默,當然政府更樂於如此,他們希望加拿大人儘快忘掉這場戰爭,他們不希望民眾知道更多底細:花了納稅人22億加元,獻出了158名加拿大青年和精英的生命,卻如一場噩夢...

加拿大政府不願意告訴你這些,也不願意人們質疑,加拿大為何要參與這場幾乎毫無意義的、所謂的「正義」戰爭?

政府不願意告訴你這些,也不願人們去揭這個一碰就要流血的傷疤,去了解這場戰爭的黑暗與殘酷,去質疑多少納稅人的錢被打了水漂。

政府不願意告訴你這些,因為他們一直在說,在阿富汗陣亡的將士是英雄、是烈士,他們的母親是英雄的母親。一旦人們知道這些真相,那麼這些失去親人的家人會怎麼想?政府怎麼給他們一個說法、一個回答?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