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崇拜美國鄙視中國潛移默化而來!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12-11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崇拜美國鄙視中國潛移默化而來!
  

雖然新中國成立后,遭受美國持續近30年的軍事侵略威脅和經濟封鎖制裁禁運,但在毛澤東時代的大陸國內曾廣泛而深入地揭露和批判了美國的文化侵略,而在中美建交尤其是改革開放后,美國的意識形態迅速走上了中國政府的執政走資派們與權貴資本集團和各主流媒體,到了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期,就達到了巔峰,例如央視播放的電視記錄片《河殤》,就是在極力批判中國文化,推崇西方文化,   尤其是美國文化。

早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中國特色政府特色黨的走資派們就聚集了一大批"知識精英"作為中央高層的智囊,極力鼓吹應補上資本主義一課的補課論,后雖因走資派們的內鬥而下台,但他們建立的"精英"智囊團卻繼續留在中央高層體制內發酵,繼續極力推銷西方的尤其是美國的新自由主義意識形態。這些走資派們竭盡美化發達資本主義國家之能事,認為美國等國就是當今世界資本主義國家和平長入社會主義、向社會主義演變的典型。走資派們特別欣賞美國,說什麼「美國才是三個代表」,「美國沒有領土野心,不搞殖民地」,美國雖然「也是從謀取本國利益來發展對外關係的,但是他們發展本國利益是同人類利益相符合的,因為他們不但發展對外自由貿易,而且還受他們本國人民價值觀的支配,那就是還要推行自由、民主、人權,這就與人類社會實現現代文明相一致了。」還說什麼「如果人類社會發展需要有個主導的話,那麼,由美國來主導,比蘇聯,比中國來主導要好」。總之一切美國好而中國不好。

美國推銷的以新自由主義為理論基礎的華盛頓共識政策,在很多第三世界國家實施后,導致了災難性後果,變得聲名狼藉。1998 年 4 月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的美洲國家首腦會議上,明確提出了以「聖地亞哥共識」替代「華盛頓共識」的主張。告別「華盛頓共識」,已成為拉丁美洲國家的共識。而中央高層的智囊"精英"們卻將中國以華盛頓共識為目標的改革開放美化成北京共識,繼續推動這樣的改革開放。也可以說,中央高層的智囊"精英"們替華盛頓共識改革目標辯解,認為目標是正確的,只是實現方式有問題。按照前財政部長樓繼偉的總結,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主要歸功於按照華盛頓共識的基本原則,市場化、私有化與自由化,因此要求繼續這樣改革開放。所謂北京共識,與華盛頓共識的目標完全一致,主要差別在於實施的方法和途徑,華盛頓共識要求使用休克療法,一夜之間實現目標;  而所謂的北京共識則要走一步看一步,摸著石頭過河,防止出現崩潰性的災難後果。

美國的新自由主義經濟學,實質上與美國培養經濟金融人才的教科書在很多方面是相反的,是美國的意識形態教科書,卻成為中國大學的主流教科書,主導了中國的經濟學教育,從而向中國的大學生極力灌輸美國的意識形態,培養了大批信奉西方意識形態的知識分子,他們在崇美精英支持下,佔據了中國特色政府的高層官員及主流媒體。中國知識界甚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就按照美方要求,修訂所有的辭典字典辭海和百科全書等主流意識形態工具書。

近年來,中國的主流媒體每年都要撰文,名義上是批判主張西方殖民中國三百年的論調,實則是提醒國人,倡導者名利雙收,從而推動人們向崇洋迷外看齊,是在傳播和推銷西方的殖民化理論和主張。本來批評美國推行的殖民化,應該宣傳被美國殖民化地區原居民的悲慘經歷,諸如美國印第安人,夏威夷原住民瀕臨滅絕的歷史,而不是宣傳主張殖民地化的人如何被美國人表彰和名利雙收。中國的主流媒體的意圖也就不言自明了。

2019年5月中美貿易破裂,《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系列針對美國發起貿易戰的文章,雖然在文章中認為中美貿易戰的責任屬於美方,但中國的主流媒體所推崇的完全是「自由貿易」、「公平競爭」等亞當·斯密理論。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在以美國之矛、陷美國之盾,揭露美國的自相矛盾」。但是,中國的主流媒體如果真正是這樣的話,就應該進一步闡明,美國那一套新自由主義的理論說辭,從來是騙人的。不過,中國的主流媒體沒有這樣做,而是中國特色政府官員們在反覆埋怨和規勸美國,希望美國遵守本該遵守之規。從中國的主流媒體的文章可明顯看出,中國特色政府高官們自己是絕對信奉美國這些規則和理論的,也希望全中國的讀者信奉這些規則和理論。實際上,中國的主流媒體都是在傳播美國的意識形態。

二百多年來從立國一開始美國精英建立的國家開始是奴隸制國家;  美國精英最初制定的憲法是一個維護美國奴隸制的憲法;  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本是美國屈指可數的大奴隸主,直到其死時,都沒有釋放過一個奴隸,美國林肯之前的十五任總統大都是奴隸主,這都是眾所周知的常識。然而,美國精英通過意識形態宣傳,卻讓中國少數精英篤信華盛頓是一個維護民主的明星,美國一建國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資本主義國家。甚至在中國的大中小學教科書中,有多篇文章宣傳華盛頓。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課本收錄虛構的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表揚華盛頓誠實的品質;  高中歷史教科書則宣傳華盛頓拒當國王,體現華盛頓的民主精神,將美國的意識形態宣傳複製到中國的大中小學教科書上,在中國推行美國的意識形態教育。在如今的中國年輕人中幾乎很多孩子們,   對美國華盛頓的了解多過對新中國的開國者們。在大學的學生中要自願選擇國籍的話,  恐怕不選中國籍的為數不少。中國的大中小學里從小就開始培養精緻的極對的利己主義者之外,   還培養了大批的不認同中國人也就是不願承認是中國籍的人才。更何況香港?

曾經擔任燕京大學新聞系主任的蔣蔭恩教授,曾於20世紀50年代初在《光明日報》上發表《一個燕京人的自白》一文,認為在司徒雷登治下的燕京大學:「不止於宣揚美國物質文明,販賣美國生活方式,還有更甚於此的,那就是造成青年學生的自卑心理,看不起自己的國家,覺得自己的國家什麼都不行,因此也就漸漸地失去熱愛自己祖國的心情」。崇拜美國,鄙視中國——這就是燕京大學的「殖民教育」所達到的主要效果,也是司徒雷登在華近50年「教育活動」的主要效果,更不用說後來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執行美國政府分裂中國的使命,被中國人民趕出了中國。然而,在後毛澤東時代,又被崇美精英們重新迎回了中國。如今的香港就是這種殖民文化侵略的結果,大部分香港人選擇當英國沒有居住權的低等公民,領英國護照,而不願做香港的中國人,根本原因,就是香港的意識形態教育,根本就是鄙視中華文化,推崇英美文化的殖民主義文化教育。最近一些香港廢青們甚至為了反對大陸,居然上街遊行支持美國「極右翼白人種族主義者」。就是這樣,  經歷了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后,   造成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自卑心理,看不起自己的國家,覺得自己的國家什麼都不行,因此也就漸漸地失去熱愛自己祖國的心情。崇拜美國,鄙視中國。潛移默化而來!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