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傳美中貿易協議或在關稅上調前達成 股市上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12-5 15: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美國之音/日期: 2019-12-04


在英國倫敦近郊的沃特福德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川普總統在會見義大利總理孔特時發表講話(2019年12月4日)。

美國股市周三上揚,因為有報道稱,美中兩國有望在新一批關稅上調前達成部分貿易協議。

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報道稱,川普總統周二稱雙方可能在2020年大選后達成協議的言論是「即興的」,不應被視為談判陷入僵局的跡象。

報道稱,作為協議的一部分,雙方仍在就關稅削減的數額進行談判。

市場受到有利貿易前景的激勵,美國三大股指周三收漲。道瓊斯指數上漲147點,漲幅0.53%;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上漲0.54%。

川普周三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很順利」。他在倫敦附近舉行的北約領導人會議上對記者說:「我們正在與中國談判,談判進行得很順利。」

上述言論比他在周二的表態更為積極。川普當時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必須要等到2020年11月美國大選之後才會達成,這削弱了人們對這兩個最大經濟體將很快達成一項初步協議以緩解其破壞性貿易戰的希望,導致全球股市周二下跌。

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北京呼籲美國取消對價值3500多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收的全部關稅。川普表示,他無意這麼做。

中國談判代表還希望避免在12月15日美國對價值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中國經濟已在不斷增長的債務重壓下掙扎,而計劃中的關稅將進一步增加經濟負擔。中國經濟第三季度的增長率為6%,是自1993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預計貿易談判不會受到美國國會最近提出的兩項法案的影響。

美國眾議院周二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將對侵犯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作為回應,中國威脅要制裁美國公司。

上周,川普簽署了一項法案,要求美國對在香港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中國貿易協定取決於一件事:『我想達成它嗎?』」川普周二說。「我們現在與中國談得很好,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