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市民曬照:送港警8500套護頸裝備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10-20 16: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觀察者網/日期: 2019-10-19
上周,有香港警察在執行任務時,遭暴徒以利刃割傷頸部。這兩天,有熱心香港市民自發籌資,購買大量護頸裝備送給香港警隊。

  推特賬號「香港警嫂Amanda Chen」10月18日貼出照片,稱當天有市民送了8500套護頸裝備給警隊。

  另據港媒報道,受傷警察頸部神經幾乎被切斷,目前還不能說話。











香港一名警員10月13日在觀塘執勤期間,被一名黑衣人以利刃割傷頸部,據了解,遇襲警長43歲,隸屬東九龍警區衝鋒隊,人稱「祥哥」。他右頸有約3至4厘米割傷,所幸未傷及大動脈。

  被捕的19歲男子是一名中六學生,就讀位於上水金錢村的新界喇沙中學。

  據香港《大公報》19日報道,被利刃傷頸的警員現在已經轉院至私立醫院,由於他頸部神經幾乎被切斷,目前還不能說話,仍未能錄取口供。

  受傷警員稱,自己在之前與現在的醫院都獲得良好診治和照顧。據了解,私家醫院的資深醫生認為,他的傷口處理非常妥善。

  法庭18日就該位警員被割頸案進行聆訊,控方在庭上透露,受傷警員的傷勢已經好轉及穩定,本周二(15日)已離開深切治療部(重症監護室),轉往另一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控方稱,他頸部神經線受傷,幾乎被切斷,影響發聲,雖然「出到聲(能發出聲音)」,但「唔清晰(不清晰)」,警方仍無法為他錄取口供。據了解,有往探望該位受傷警員的同事稱,私家醫院資深醫生對他在聯合醫院接受的手術非常滿意。

  報道還援引網媒「港人講地」消息稱,受傷警員認為自己在之前與現在的醫院都得到了良好的診治和照顧,他是因為治療原因才轉院,會好好配合醫生,爭取儘快恢復身體,早日回到工作崗位。

  報道也稱,一批愛港市民近日向警隊贈送護頸用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