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夢想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9-10-18 10: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提到這個詞就覺得遙不可及一樣,如果把它拆開來看,夢和想說來都不是實際的東西。

這幾天聽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反覆聽反覆聽,突然有了很多感觸。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平凡)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是不是開始聽這樣一首歌,證明自己長大了。像是這樣的,不那麼任性,很多事情想了又想還是猶豫;沒那麼心直口快,很多話要想一(甚至千轉百回)到底要不要說。

人真的一輩子都能堅持的東西真的太少了!以為抓住了的,可是又放開了,有些事情能回憶卻不能回頭。生活這個圈子把自己磨得沒有稜角了,改變了本來的模樣,像是為了生存而生存,夢想還有嘛?我也問自己,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可能很多人都有過想當老師的夢想,受了自己老師的影響吧,但那僅僅是一個夢而已,到自己可以有真正想法的時候就覺得一點也不想了。說起有點好笑,讀書的時候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說自己的作文寫得好,其實有時自己都沒認真寫,甚至有時都不知道寫的什麼。但是,就這樣就誕生了我另一個夢想,就是要當一個作家,可以很好的駕馭文字,像魔法師一樣把文字當作玩具一樣。很多年都有這一個夢想,也為之努力過,看很多書,留心很多事,試圖把能夠想到的都記錄下來。慢慢的,記不得因為什麼又放棄了。人總要先生存的才可以談夢想,不然一切都是空想。慢慢的,發現不是自己在駕馭文字,而是文字在駕馭自己,自己頂多就算個寫字的,詞語的堆砌都而已。到現在,寫東西吧,頂多算個發泄的,記錄心情的。


其實還有個大學夢,或許是沒有完成的就想去完成。最真實的想法,只是為了更好的生存罷了。

最近又在想夢想這個問題,我是不是沒什麼夢想了?自己的心態有點要死不活的樣子,沒什麼追求,沒什麼激情。現在成了家,整天就是家庭孩子的,什麼是自己的。早上起來是孩子的事,晚上睡覺還是孩子的事,那還真的只有上班是自己的,而還不是自由的,何談夢想。昨天朋友在QQ上,發了很多照片,是他在工作路上拍的,真的很漂亮,突然激起了我心中最原始的一個夢想。我想去旅遊,走很多路,看很多風景,聽很多故事;我想一個人去旅行,背上背包沒有心裡負擔,讓自己放假,讓心靈清澈。一路走,和懂我的人分享我的心情,也可以隨時更新我的微博。其實要一個人去旅行有點兒難,我不是一個人了,或許要帶上老公和孩子。我說如果的話,我想一個人,自由自在。為了這個夢想,我要努力了,學點什麼吧,讓自己充實點,也為以後打個基礎。

我的夢想,去旅遊!生活很現實,要自己努力掙錢是不?讓自己更好的生存,讓孩子父母更好的生活,再接著自己才不是為了生存而生存,而是去好好生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