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流月 - 流月,流年。生活。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19-10-18 10: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淡去了流年,淡去了紅塵。拂一拂衣袖,煙雲皆散,朦朧月色,流光依舊。

暗月起時風輕雲淡。

流年與月色,水一樣的黯淡,許是生機白晝的背後,就是給人以陰暗的感覺。在這種冷冷清清,慘慘淡淡的背影之下,總是讓人不禁問起:那寒冷的嬋月到底在照耀什麼?

月下老人的紅線理了又亂,亂了又理;寒月宮裡的女子嘆息了一聲,便又復著嘆息;丹桂樹下的吳剛一斧揮下,又掄起一斧。疏不知,在多少個平白無奇的夜晚,多少聲無奈的長嘆和綿綿的思緒,化作氤氳月色,朦朧了一方,陰涼了一方。

夜白,是月的白。他總在夜裡窺覷別人的心事。他冷酷,他流光盛照,卻從不顧及人們心影底下的陰霾;他無知,他漫無目的,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尾隨人後,意圖將最深處的記憶剖析徹底。可是,流月啊!你不也是一位孤獨患者嗎?你只不過是經歷了太多,學會了偽裝而已,所散發陰冷氣息,只是希望自己能與他人隔閡,避免有再一次的心靈創傷。然而一次次的心靈悸動,總在自己僅有的溫暖中突破。想靠近,卻又不敢,只得尾隨,想體慰,卻又不知道怎麼做,只能照耀。其實,是夜不懂月的白。

寧願只當一水流月,將自己隱沒與夜色之中,禁錮於寒冷之中,不想有太多的超然於灑脫,捨去了恃才放獷,不需要所謂的光明與正大。靜靜地思考,默默地籠罩,挺好。


封閉自己,禁錮自己,就像月用月影包裹自己一樣,不必在乎太多,不用顧忌太多,將所有的心緒化為寒冷,遠離別人,留給自己一整片的黑暗,去漫無目的的行走。

只是一位孤獨患者。

似水流年,月不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