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是我病了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9-10-18 10: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是我病了


有朋友上星期六沒有看到我的攝影作品來問候是否病了?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有規律的人,不會隨便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因為我喜歡把相片編輯后存放在某網站上。蠻有意思的是每年的六月,十月該網站會讓海外的用戶休息二周,理由是系統維護。反正人家也沒有收費,免費的午餐就不要去計較人家調的味道如何?這一點我還蠻欣賞日本人的。Ta們在被人宴請的時候,那怕那道菜不合自己的口味,也一定會大聲說:美味しい(好吃)。其實"好吃"在這裡並不真正指那菜的味道,而是代表一種心情,那是:ありがとう(感謝你的招待)的成分更重。
星期五破天荒利用上班時間去看了一場8k的電影。是我們公司和日本NHK合作拍攝了一部宣傳8k的影片,這可能是全世界第一部正式的8k電影吧。當然公司不可能讓我領著薪水去娛樂的。
我是去給一位重要的老客戶解說我們公司生產的8K投影機。在日本太注重門當戶對,等級觀念了。只好默默地放下手中的工作。
這種電影一般都是以山水為主題突出環保理念。因為山水風景最能展現畫質的美麗。觀看這種映片的人都是專業人士,他們對故事情節沒有任何興趣,自然也不會有愛情元素。只是從專業角度去了解這種技術的精華所在。
應該說現在的電影院大部分都還是2k水平,最近才開始導入4k。日本NHK為了2020年的奧運會在大力推動8k的放送技術。
人的色彩細胞應該具有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看過4k的人回頭去看2k的畫面時,怎麼會那麼朦朧?看過4k后,你會覺得如果我也掌握化妝技術比那銀幕上的演員更上鏡。喔,原來世界的美都是由化妝品在包裝的。看完8k后那感覺是全世界的人都一樣丑,因為現代的化妝品或技術沒有與時俱進在8k畫質下,大家都一樣,原形畢露。
我們再也無法回到FHD的時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