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閑下來,請喝一杯這樣的茶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10-18 10: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杯單叢茶,隱隱黃枝香。
在注入沸水的那一刻,就散發出她的與眾不同。
觀其色,黃亮清澈,醇和淡雅。她似有說不盡的故事,卻又心境澄明如是。
聞其氣,芳香正好,不溫不慍。她是才情含蓄的翩翩君子,或是溫婉恬靜的秋月佳人?
初入口時,便有天然的梔子花香,乘風而來。悠悠我心,也自沉吟。
輕泯於口,味略苦,澀味愈濃,輾轉於神經相觸之間,極富妙趣。
咽下那刻,柔滑頓感高山流水,瞬間傾泄而下,卻又無聲無息,恬似白練一舞。
還有清香藏留於唇齒間,經久不絕。許是遺落的漣漪,徜徉在曾經的懷裡。
杯放下,便覺苦去甜來,回甘之味清高持久。不禁回想,適才……是誰走過誰身邊,留下一縷花香?
余香在呼吸之間偷歡嬉戲,只覺唇舌相伴,柔而潤,滑而爽,如凌高山之巔,有冥冥薄霧拂曉來去,無意雨露輕點,灑下詩意。
那山峰……似乎……縹緲如仙境。它高聳入雲,傳說有仙有靈,育有五世之茶。雖生於巨石之間,凄風苦雨,卻顯葳蕤之容。也曾幾度興衰,方有絕世之姿。亦如人之沉浮,起起落落,雨雨風風,終得安然如定。
「這,難道就是『山韻』?」
「對,這就是單叢茶的韻味。『疏香皓齒有餘味,更覺鶴心通杳冥』,她的意境從千年之前便存於人的腦海里,早已成為一種靈氣,一種情懷。請再喝一杯這樣的茶。要知道,每一杯茶的味道都是不同的,每一次品味亦有異乎尋常的魅力,這是茶的靈魂,也是人的精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6: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