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朴:女人啊女人(連載之五)

[複製鏈接]

105

主題

115

帖子

925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朴 發表於 2019-10-16 16: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朴:女人啊女人(連載之五)


        [上期講到在好友朱迪的策劃下,方方終於懷上托馬斯的孩子。她以此為籌碼來討價還價:托馬斯要她把孩子做掉,她趁機提出結婚。托馬斯急得跳腳說:我告訴過你,這輩子我不想再結婚!方方沖他喊:我就不去醫院,看你能怎麼辦!]


巧施妙計

        托馬斯氣哼哼地走了,方方的眼淚也就流完了。她直望著窗外發獃:想不到是這個結果,原以為托馬斯會上前安慰她,要是托馬斯就此消失,不再理她了呢?方方越想越慌亂,一時竟沒了主意。她打電話向朱迪求援。朱迪著急地說:去門口堵他,要再不肯承擔責任,掄他一大嘴巴!
        方方苦笑著說:好,好。再往下呢?是扎破他的車胎,還是用刀片把他心愛的西服全劃了?朱迪也笑了。突然她靈機一動:乾脆,你先躲起來!
        方方應聲說:我也在琢磨這事。我不能去纏著他,威脅他,那樣的話,他會認定這是圈套,我就徹底玩完了。朱迪說:我正好有間空房還沒租出去,你先搬去住。依我的估計,托馬斯很快會主動來尋找你。方方說:我們也不能傻等,你要常打電話去促促他。
        第二天朱迪正準備撥電話,托馬斯的電話已經打進來。他好像沒事兒似的問朱迪:方方在你那裡吧?朱迪故作驚奇地說:巧了,我剛要給你打電話,我也在找方方。托馬斯沒再多問。朱迪也佯裝不知。接下來的幾天中,兩人頻繁通電話,托馬斯也常到朱迪家。因為找不到方方,他越來越顯得焦慮不安。他把所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朱迪,不停地說:我只是喜歡方方,並不愛她,結婚是要有愛的。朱迪順勢勸道:話雖這麼說,但要僵持下去,對誰也不好。你就答應了吧。托馬斯激動地大叫:這樣一來,不就變成交易了?
        畢竟還心存同情,特別是朱迪提到方方的簽證就要到期,一旦回國將面臨巨大困境。托馬斯的口氣不再那麼強硬,明顯鬆動了。
        這些變化和進展都在方方的掌握中。終於,她重新回到托馬斯身邊,但仍保持著無奈和痛苦的樣子,扮演著「無辜者」的角色。儘管托馬斯依舊拒談婚事,只是反覆催促她去流產。方方故意沉默以對,她已看見曙光,不過還需要再推託馬斯一把。
        到底這「一把」是怎麼推的,有多種說法,其中較為可信的是:由朱迪出面捕風捉影地警告托馬斯:已經有人在鼓動方方把這件事捅到英國的[太陽報]上去!想想看那些慣於製造聳人聽聞的記者會怎樣寫你吧!誰願意讓自己的私事和大照片登在那種三流小報上?
        望著臉色發白的托馬斯,端坐一旁的方方這時挺身而出,英勇地說:即使托馬斯不跟她結婚,即使她不得不懷著孩子回國,她也決不做任何傷害托馬斯的事!
        托馬斯徹底感動了。不久方方躺到醫院的手術台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