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縱容暴亂釀苦果,反噬校園滿陰霾

[複製鏈接]

183

主題

206

帖子

1290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90
wangxiadong123 發表於 2019-10-13 1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亞里士多德曾說過,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但在當下的香港,我們卻看到「自由」教育的根,不斷結出令人震驚的苦果。越來越多的暴徒從香港的大中小學走出來,讓我們驚嘆香港毒師的「言傳身教」影響之深、範圍之廣,這些師生在黑警的信念上步調一致、執迷不悟。然而,經歷了四個月的暴亂「歷練」后,青年學生被無上的暴力熱血所刺激,他們追求的信念就開始無限膨脹,野蠻生長。暴亂學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教育結出恐怖畸形的苦果,反噬校園。
近日,理工大學教授陳偉強因發表了嚴懲「反送中」示威者文章,而被學生辱罵、拘禁、推跌許久,但校方卻拒絕警察入內調查,校長甚至還為學生辯稱「沒有拳打腳踢,不是暴力」。學生的咄咄相逼已經讓人膽戰心驚,校方的冷酷無情更令人後背發涼。就是在學校的縱容包庇下,才有了學生的肆無忌憚,但校方的「溫潤包容」卻並沒有換來學生的對等尊重。在10號的中大校長對話上,校長段崇智被學生多次阻止發言,又多番遭粗口、狗吠聲和「段狗可恥」等口號喝倒采,甚者被激光筆照眼,「尊師重教」的信條早已被這班學生撕爛,但可笑的是,被如此「善待」的段校長居然還「眼濕濕」願意聆聽同學訴求,譴責警察性暴力,簡直讓人懷疑人生。這樣看來,用吃軟怕硬來形容學校再合適不過了!
前特首梁振英11號在FB發聲:「一個接一個的校長、院長向暴力屈服,一間又一間學校淪陷。校長的第一任務是管理,而管理者往往是要得罪人的。」學校對暴力的縱容,只會造就了畸形的師生關係,恐怖的校園氛圍,如此教育根基怎能健康長久?況且,學校對死物和人心的一絲絲憐憫,根本換不來暴力學生的同情,更不用說校園的安寧。正如理大學者陳文鳴所言:「暴動已到失控階段,這是戰爭,不是警民衝突。」在當前這種亂象之下,學校應該全力配合警察,祛除邪惡暴亂,只有止暴制亂,才能真正的光復香港。11號香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希望校方能「硬起來」對學生作出處罰。
請香港的校長們,學學香港汽車交通運輸工會對的士司機的支持吧,別讓反暴力的師生寒心,別讓校園被暴恐吞噬!教育是香港發展的基石,學生是香港未來的希望。只有肅清香港校園內部的暴力行為,才能還給香港真正的「自由、民主」。

喜歡關注時事的海外留學生一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