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藉策展吸人流 推動情感消費

[複製鏈接]

606

主題

613

帖子

291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ranklf 發表於 2019-10-7 08: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報專訊】現時商場及街舖的傳統銷售方法,正受到近年急速崛起的電商及科網衝擊。盈展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司徒文聰表示,商場及街舖需要新的「包裝手法」,講究如何做到有故事、有趣,提供空間化身為藝術館,甚至開發成沉浸式商店,創造內涵,令消費者過來體驗,而不只是堆貨讓人家選擇。

著重消費者體驗 非堆貨供選擇
以近年崛起的韓國眼鏡店Gentle Monster為例,司徒文聰說:「他們在600平方米的店面,將一半面積做Installation(裝裱)及裝置,將展覽與商品互動,以提升人流,反而促進情感式消費,大大提升銷售。」就算是內地的北京故宮,他指亦已開發延伸產品,好好運用故宮本身已有知識產權,令到門票收入由數億元人民幣進一步提升。另外,日本花藝師東信康仁(Azuma Makoto),結合花藝及冰凍技術,開創新的藝術門路,開發永生花藝術品,吸引遊人注目。因此,店舖及商場已不限於傳統舖貨及擺貨供人般選擇,商家可開發及可做的其實還有更多,最終可提升消費者體驗。

除了藉助策展,吸引消費者過來看一看之外,司徒文聰還說,目前市場亦正運用不同的科技元素,打造沉浸式(Immersive)體驗。當中他舉例,美國GMUNK便是一例,使用擴增實境等技術來營造空間。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image. Images may be subject to copyright. Learn Mor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