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反共不惜是非顛倒以至認賊作父的......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4875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10-6 0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反共不惜是非顛倒以至認賊作父的......



新中國社會主義江山來之不易,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軍隊和工農大眾以及各階層進步人士英勇奮戰、流血犧牲,付出了二千一百多萬英烈的生命換來的,我們在任何時侯都不應該背叛他們。

新中國社會主義成果來之不易,它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億萬勞動人民流血流汗、艱苦創業,在舊中國一窮二白基礎上付出了一、二代人的自我犧牲創建起來的,我們在任何時侯都不應該辜負他們。

新中國成立后,廣大勞動人民從深受三座大山剝削壓迫的社會最底層,翻身解放成為了國家的主人,他們在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席位逐步佔到了51.5%。在共產黨、毛主席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艱苦奮鬥,通過混合所有制完成了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國營、集體企業遍布城鄉,從二彈一星到日常用品的製造全部實現了國產化。人民公社利用集體的力量興水利開荒山,創造了用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22%人口的奇迹。社會主義經濟在舊中國遺留下來的『一窮二白』基礎上,快速建立起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由落後農業國躍居世界第六大工業國,用短短二十七年時間走完了西方近兩百年的工業化歷程,為社會主義四個現代化奠定了堅實基礎,被聯合國譽為發展最快、最公平廉政的國家。

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統計:「從『一五』計劃時期開始,國家以蘇聯援建的156項重點工程、694個大中型建設項目為中心,進行了大規模投資,逐步建成了一批門類比較齊全的基礎工業項目,涉及冶金、汽車、機械、煤炭、石油、電力、通信、化學、國防等領域,為國民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國家基本建設投資,從「一五」時期起到「四五」時期,累計達4956.43億元。在鐵路、交通運輸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也有明顯的進展。從1964年開始的三線建設,不僅增強了國防力量,而且改善了工業布局。在毛澤東生前,中國不僅已經能夠自行設計和批量生產汽車、飛機、坦克、拖拉機等,而且成功地爆炸了原子彈、氫彈,試製並成功發射了中遠程導彈和人造衛星。這些進展,使全世界為之震驚。同時,我們還通過興修水利、開展農田基本建設、培育推廣良種、提倡科學種田,較大幅度地提高了糧食生產水平和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

「從國家經濟實力增強的情況來看(按當時價格計算,下同):1952年國內生產總值為679億元人民幣,1976年增加到2965億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從1952年的119元增加到1976年的319元。」

「從主要工業產品的產量來看:鋼產量從1949年的16萬噸發展到1976年的2046萬噸。發電量從1949年的43億度發展到1976年的2031億度。原油從1949年的12萬噸發展到1976年的8716萬噸。原煤從1949年的3200萬噸發展到1976年的4.83億噸。」

「全國居民的人均消費水平,農村居民從1952年的65元增加到1976年的131元,城鎮居民同期從154元增加到365元。」

「到1976年,同中國建交的國家已經有113個,這包括了當時世界上的絕大多數國家。西方對中國封鎖禁運的局面開始被突破,這些都為後來中國逐步實行對外開放政策創造了有利條件。」

這裡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全國勞動人民在共產黨、毛主席領導下,發揚「愚公移山」精神,團結奮戰、艱苦創業,在20餘年時間裡僅用占當時7.08%全國基本建設投資,共建成大、中、小(10萬m3以上)型水庫8.6萬座,塘壩640萬口(10萬m3以下),總庫容4000多億m3;建人工河渠總延長300多萬公里,配套機井220萬眼,各類堤防總長16.5萬公里。其「工程總量」體積摺合土石方3610億m3,相當於1200座三峽工程。有學者計算后指出,若參照目前水利工程造價,按土石方量簡單折算,總造價為240萬億元(未記入國內生產總值)。這些農業水利基本建設將數千年來農業的靠天收變成了旱澇保收,為實現農業現代化,徹底解決不斷增長的全國人民的溫飽問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