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逃犯條例】三大警察協會接受新華社訪問:今後著重拘激進示威者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41

帖子

312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29
素惠 發表於 2019-9-28 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警司協會主席:避免衝突升級 警方非常專業
新華社香港昨日(2日)報道,香港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在本周四(1日)接受問訪。陳民德表示,6月以來,有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察防線、圍堵警署、破壞公物,警方表現得非常專業克制,使用適當的武力去應對局面,是因為警方想避免衝突升級,防止給社會帶來更大破壞。
警察暑假連續加班 無時間陪子女外遊
林志偉表示,其他地區警察處理類似暴力違法行為,使用的武力遠大於目前香港警察使用的武力,目前只使用最低武力,全世界有理性的人看到後,都能明白香港警方的專業水平。「許多警察非常辛苦,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他們還面臨一些激進分子在社交媒體上的騷擾和攻擊,精神上有很大壓力。但即使這樣,警方依然努力工作、竭盡所能,維護社會安寧。」
陳民德說,往年6至8月,很多同袍會陪子女去外地休假,但今年則要連續加班,沒有時間陪伴家人,一些同事甚至在行動中受了傷,形容他們的付出是巨大的。報道引述他說:「希望一些外國和香港媒體,在報道有關事件的時候,不要持雙重標準。」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本周一在新聞發布會上,特別稱理解和體諒香港警隊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壓力,「藉此機會,謹向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的優秀香港警察,致以我們崇高的敬意!」伍偉基指這是對警方的高度肯定和讚揚,「給我們打了一針強心針」。他稱警方一定會繼續把所有違法的人繩之以法,並透露今後警方會著重拘捕搞破壞最嚴重的激進示威者,以更有效地制止暴力。

林志偉:港警完全可處理暴力事件
報道提及陳民德說,維護香港治安不能只靠警隊有力執法,也要靠廣大市民守法及與警隊良好合作,呼籲每個市民都要和極端激進分子劃清界線,對暴力和違法行為說不。
林志偉強調,警方在裝備和能力上,完全可以處理香港任何極端份子的暴力事件,今後百分之百有信心繼續維持香港治安、保護香港市民。目前的事件會對香港國際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但只要警方嚴肅執法、廣大市民反對暴力,香港依然會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報道提及在香港警察總部三樓大堂,展示許多普通市民寫給警方的感謝信,如寫著「強力支持香港警察」、「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多謝你們代沉默的大多數市民付出一切,請你們加油!」報道形容警察專業克制,贏得了「市民的感謝與支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